Wow!我不再是菜鳥了
作者:沈碧華

每年一度由李文振老師主辦之迎新聯歡晚會,今(九十三)年在三月七日(星 期日)假台北市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舉行。晚會當天,我的座位正巧安排與知 名的舞世界發行人李少華老師同桌,他一看到我,馬上邀稿,要我寫一篇有關 今天晚會的文章,雖然我實在不是文采豐沛,但卻不過情面,也只好自不量力 ,遵照辦理。然而,平日寫公文,是有一定的制式,對我來言,也比較能駕輕 就熟,惟寫有關舞蹈界的文章倒是花了我不少的心思,期使所寫出來的文章能 達到「簡、淺、明、確、趣」,讓舞世界的讀者普遍接受。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李老師所舉辦的聯歡晚會,記得三年多前隨同王毓弘老師第 一次參加該聯歡晚會的師生表演,我尚屬菜鳥一族,習舞一年,不知天高地厚 ,快快活活跟著老師上台表演去,表演時,確實是讓我的親朋好友捏一把冷汗 ,轉圈時哩哩落落的,讓在旁的觀眾忙著一再叮嚀我不要緊張,表演完了以後 ,還有好心人士跑來跟我說:「碧華,我建議妳去學一下芭蕾舞吧。」回想一 下,實在是服了當時的我,不知那裡借來的膽量敢在各前輩的檢視下表演舞蹈 ,正是應驗了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之說。三年多來,我很用功,白天上班, 晚上就在「李佩玲舞蹈工作室」習舞,從不中斷,因為我很清楚認知一個事實 ,執著、專注、追求目標才是我進步的一大力量,雖然我的進步空間尚有很多 (註:意思是我的技術尚淺,還待努力),不過,在這一次聯歡晚會表演時, 即耳聞有人(不認識的前輩)誇我表現得不錯,實在是讓我興奮不已,Wow!終 於有人注意到我的舞技了。

李老師舉辦一年一度的聯歡晚會,都是不計成本,每年都會在富麗堂皇的晶華 酒店盛大舉行,晚會現場除了美食饗宴外,節目豐富,計有師生表演、師生對 抗表演、國內頂尖職業選手的單曲表演及對抗、5P Show Dance、8P Show Dance 等,在整場晚會中,都是由國內最項尖的選手擔綱,絕不亞於國外選手,在表 演中,持續劇烈的掌聲在滿堂中迴響,方才舞者的身影和振奮神經的音樂都深 嵌在每一位觀眾的腦海中,大會結束,場燈亮起,才領悟到晚會已結束,大家 只有依依不捨地,盼望明年再見。

綜觀之,這次晚會是圓滿成功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師生表演中的一對 ,該女學生聲稱她有七十六歲高齡,惟從她婀娜的外表、輕盈的儀態、曼妙的 身段、以及她成熟的舞技,實在是讓人不相信她已是一位超祖母級的舞者,有 人說:舞蹈會使人愉悅、會讓人年輕,這些話不是蓋的,我們可從這位舞者的 身上見證,坊間有人願意花一大把鈔票去塑身減胖,藉此,不妨建議這群愛美 族也來參與我們的舞蹈。

舞蹈除了能塑造自身美好的身材,更能讓自己擁有一 份意想不到的才藝,國際標準舞為什麼會讓人著迷,是因為它是屬於大眾的, 不管你(妳)是老、少、能走路的或不能走路的(如輪椅舞蹈)均可一同來參 與,舞蹈的喜悅係存在於每一個人的生活中,從舞蹈中尋回自己,肯定生命與 生活的價值,在此,我呼籲大家,快來參加我們的行列,讓我們共同為自己的 人生譜寫更美好、更豐富、更活潑、更精彩的一章。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