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
作者:菲 菲

起初因為要探望生病的外婆,老公清煌和我帶著顆不捨的心,飛向了太平洋 彼岸的美國。沒想到,這一待竟也跌跌撞撞地在異鄉渡過了整個夏天。可以 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撐那麼久,我們自己也沒料到,多虧遇到了很多熱 心善良的學生及朋友,幫我們解決了許多困難,在這裡,我倆想藉以此篇小 文表達最深的謝意。

去美國並不是第一回,但是了解而且如此貼近這個國家還是第一次。我們居 住的洛杉磯到處可見兩岸三地的華人,到達的前一個月,老公幾乎沒講過英 文,有時一恍惚,竟然分不清自己是身在北京、香港、台北還是美國。洛杉 磯的freeway四通八達,而一般的local的限速又很低,當我們第一次從限速 30 的local開到有六個線的freeway上時,那種剎那間被前後左右的人推著 跑,腳已不長在你身上的感覺,真是非常的刺激。

在洛杉磯你不僅可以吃到「冰冰蒟蒻」,可以吃到「梅龍鎮」,可以吃到 「港式飲茶」,還可以吃到「越南粉」等等,當然也有大漢堡,但麥當勞 就不是唯一選擇了;拿清煌來說,他可以每天吃也吃不膩的就是名叫in– and–out的漢堡,到現在他還念念不忘。

雖然去美國的目的是探親,但對於我們來說,舞蹈儼然已是生活中的一部 分,來到這裡又怎能例外呢。我們到達第二個星期,就在老師Nadia(前世 界拉丁冠軍)的建議下,參加了由Gleen Weiss (台灣選手應該熟悉他)主辦 的「Desent Classic舞蹈節」,其中包括IDSF年度積分大賽,因此全美以 及俄羅斯的業餘摩登、拉丁好手幾乎全部到齊,比賽十分精彩刺激。

我們在摩登職業新星組也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在職業摩登及拉丁組均進 入決賽;尤其是在會場看到來自台灣的劉渼麗老師受邀作裁判,更是感到 無比親切。這一次的比賽使我們的美國比賽之旅有了一個好的開始。這之 後,我們又陸續參加了在賭城Las Vegas舉辦的「Nevada StarBall」(獲得 職業新星摩登組第四名職業拉丁組第六名)和一年一度盛大的「Embassy Dancesport Championship」,而且在一群人高馬大的外國人中,也進入 了職業新星摩登決賽,職業新星拉丁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邁阿密也遇到代表台灣來參加摩登世錦賽的侯永強、 張吟曲、張輝煌、孫益涓兩對選手,平日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的我們,這 次可是把三年的話講完了,大家是惺惺相惜,敞開心扉,實在是難得的回 憶。

在美國的這段日子,親眼見到在舞蹈教室滋事的磕藥少年,遇到過渾身是 洞的龐克族抗議遊街,也見過美國人一碰到下雨就不會開車的塞車陣仗, 更多的是他們對小孩和老人的謙讓,對警察的敬畏,對公共秩序的遵守, 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讓我們覺得新鮮有趣。但最值得懷念的是結交了許多 美國朋友包括美國人、中國人、韓國人、南人…。最珍惜的是美國舞蹈名 師傳授給我們的舞蹈技藝和理念,最最感謝的是學生對我們的關心愛護和 支援……。

雖然生活並不全部充滿了快樂歡笑,總是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與困難,但 經過這一次的長途旅行,顯然已給我們的人生帶來了轉變,古人云:讀萬 卷書、行萬里路。當生活不由自主帶給我們更多的閱歷,無論好壞,我們 的心胸都會在一次次的快樂痛苦洗禮後,變得更加寬敞和明亮。

相信在通往舞蹈殿堂的這條荊棘道路上,還有許多和我們一樣執著前進的 同伴們,期望大家永遠堅守著心中那份純潔,美麗的夢想,因為那才是我 們繼續走下去的無限動力。

謹以此篇小文,感謝在我們出國的這段期間,幫忙照顧家人以及關心祝福 我們的學生和朋友們。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