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IDSF國際公開賽
作者:陳怡謙、朱瑩

每年一度,北美最重要的,最大的IDSF國際公開賽於今年二月七日及八日在溫 哥華舉行,去年我們已經參加過一次,經過一年的努力練習,這是第二次的挑 戰,對於比賽的到來,我們是既興奮又期待。

一月二十六日就提前飛到加拿大,除了希望做好對時差及場地的調適之外,也 進行賽前的暖身及加緊練習。在 Richmond 有一個很棒的練舞場,我們每天都 到場練習。這個場地擁有一流的音響,燈光及其他配套設施。場地裡音樂連續 的播放,選手們不斷的下場練習。休息時,還供應咖啡,茶水及點心。練舞的 氣氛十分融洽,彼此切磋,相待以禮。除了自行練習之外,同時禮聘前加拿大 十項冠軍 Denis Trembley 為我們做賽前指導練習,獲益良多。

除了練舞外,我們利用空餘時間,拜訪朋友,滑雪及參觀冬季的溫哥華。當地 的休閒設施應有盡有,再加上都市的綠化,種植大量的樹木,使得空氣相當的 清新,因此,隨時隨地皆可抱著一顆愉快的心參與休閒活動。雖然我們大部份 的時間都在練舞,但偶爾也會去戶外走走,放鬆身心,好好的享受大自然的洗 滌,賽前的日子就這樣很充實的渡過。

二月七日首先上場的是拉丁公開賽。此次拉丁選手共有24對參加,而且實力堅 強,競爭激烈,戰況空前。觀眾也看的如癡如狂,一直狂叫背號,為自己喜歡 的選手加油,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成績揭曉,第一名是由美國的 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 所獲得,兩人身手不凡,也是世界排名 前六的風雲人物。

二月八日是摩登公開賽,也是我們上場的時刻了。共有42對參加 Open Standard 的比賽。競爭更為激烈,實力更是堅強,第一名由 Lithuania 的 Arunas Bizakas & Edita Daniute 獲得,此對選手也是世界排名前六的選手。全場看 著他們飛舞,為他們喝采,如癡如醉。我們則進到了 2nd Round 排名第二十六 ,戰績較去年進步。在 Pre-championship Standard 我們獲得了第三名,相當 的高興。

最讓我們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儀式。大會特別讓我們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引導 之下進場及繞場一周。介紹時也以 Chinese Taipei,Taiwan 的名義稱呼。在 場的僑胞及外國友人也報以熱烈歡呼。比賽時,我們所獲得的掌聲及歡呼聲比任 何人還要多。在國際運動比賽場合,台灣選手處處受到打壓。因此,在這次比賽 中我們所受到的待遇,更是難能可貴。

最後,感謝的時刻到了。首先,要感謝我們的啟蒙老師林主忠老師,給予我們扎 實的基本訓練,讓我們愛上國際標準舞。以及趙士震老師的照顧。還要感謝歐穗 明老師的細心教導與照顧,讓我們進步神速。我想要感謝我們雙方的父母親給我 們所有的支持,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出國比賽。也希望將來有更多國內選手能參加 這個比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