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難忘的回憶
作者:胡 聲

由於老師的囑咐參加了此次南投縣標準舞推廣協會主辦的「跨年聯歡晚會」 拉丁舞對抗賽。為了不負老師的厚愛與鼓勵,一下班就急急忙忙趕到舞蹈教 室練舞或健身房運動。自知以我小腹微凸的「中廣」身材及「中年」人的體 力,跳拉丁舞原本就是很吃力的運動,又聽說活動節目中排有 Cha Cha、 Rumba、Jive 三種舞曲的對抗,雖然平日偶有打球,但對跳起 Jive 快節奏 的舞蹈,還真有點力不從心。為了讓自己負荷不要太重及有體力跳完三首舞 曲,於是排定練舞或到健身房訓練體力是每天下班後的主要活動。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原本「中廣」的身材也不見了,最近遇到一些不知情的 朋友及同事總會勸我多保重身體,更有人好意勸我該到醫院檢查檢查。但知 道我最近常上健身房及舞蹈教室的朋友卻向我打趣,早知我能藉運動舞蹈瘦 身成功,應在瘦身前爭取替「瘦身診所」或「塑身中心」代言,賺點外快才 對。

2003年12月28日晚上六時在南投縣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由南投縣國際標 準舞推廣協會主辦及新姿芳音樂舞蹈學苑協辦的全民聖誕聯歡暨跨年晚會正 式登場,晚會中主辦單位安排了許多精采的節目;內容有各鄉鎮社區舞蹈班 的團隊表演、巨星秀、師生表演、小朋友拉丁舞表演、摩登舞對抗賽、拉丁 舞對抗賽……等。大會另準備有豐富的摸彩品供來賓抽獎。當日參加的來賓 相當踴躍,將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晚會在主持人及李姿緩老師帶動下 HIGH到最高點。

該來的時候總是會來的,晚會時間八時五十分拉丁舞對抗賽即將開始,內心 的緊張及惶恐真是無法言喻,平時對音樂節拍就沒有十分把握的我,再加上 從來沒有在眾多來賓前表演過,心裡著實不知該如何渡過這漫長的三首舞曲 ,幸好場邊的來賓給予熱烈的掌聲及加油聲,使我在舞伴技巧的帶動下竭盡 所能,卯盡全力的跳完三首舞曲,賽完後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贈送禮品及合 影留念,讓我們這些第一次參加對抗賽的舞友們有個終生難忘的回憶。

聯歡晚會活動已告一段落,雖然主辦單位未排定名次,但在每一對對抗者心 中,他們都是第一名。在沒有名次的壓力與患得患失的心情下盡情的舞蹈, 讓我們這些舞友尚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聽說已有人開始摩拳擦掌預做下次對 抗賽的準備。

最後在此要感謝在現場為我們加油打氣的舞友及師兄長們,也要感謝我的舞 伴在練習時耐心的指點,且在她最忙的時刻能配合時間一起練舞,另外特別 要感謝李姿緩老師、林鴻琪老師的用心教導及鼓勵,使我們的舞藝更精進。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