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跳舞
作者:胡美化

「一個人跳舞多麼寂寞,兩個人跳舞多麼快樂……」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 歌。舞蹈── 這一門深奧的藝術我一直認真的在鑽研、在探索、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用我全部的心思,無怨無悔。雖然一個人跳舞比較寂寞,但是一個 人卻也有一個人的專注與樂趣。

老師傳授的每個動作、每個細節都需仔細的去推敲、去揣摩。上課所學的確必 須靠自己多練習才能消化。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怎麼收穫 就先那麼栽」。喜歡一個人練舞,這對我來說是很必要的私人空間,一步一步 的將所學沉澱累積成一點一滴的實力與技巧。

常覺得自己所學不足,於是孜孜不倦的努力讓技巧更臻純熟,肢體更趨靈活、 自然,希望跳出最曼妙的舞姿。也常安慰鼓勵自己,只要盡其在我,有多少能 力表現多少就好,這一路走來,辛苦卻也充實,精神上的喜悅實是筆墨難以形 容。

由於跳舞要將脊椎抽直、抬頭挺胸、縮腹夾臀,久而久之養成了習慣,外型上 自然改變了,體態比未學舞前輕盈,態度較優雅從容、精神奕奕、充滿自信。 生活有了目標,從此光陰不再虛度,歲月不再留白,日子變的積極,生命因而 豐盈,人生是彩色的,我何其有幸,得以窺見舞蹈之美。

踏入翁瑞榮舞蹈教室至今已五年有餘,從早期的青澀矇懂到如今的成熟,皆得 自於老師正確的技術指導,雖然經歷了重重的挫折,卻也更堅強我愈挫愈勇、 突破瓶頸的決心,終於能夠「守得雲開見日月」總算可以維持穩定,比較知道 如何去跟隨,和老師跳舞的時候也才能表現的淋離盡至、渾然忘我。在此感謝 翁瑞榮老師正確的指導、嚴格的要求、大力的提攜,方能成就今日的我。

也曾和林天財師兄代表教室南征北討,歷經無數戰役,僥倖榮獲全國摩登舞壯 年A組冠軍。如今林太太的身體已完全康復,舞藝更是精進,該是把舞台還給 他們的時候了,在此謹向林天財師兄夫婦致上最高的謝意與無限的祝福。

而今單打獨鬥的我重新規劃了未來的方向,除了專心的從事教學工作、努力充 電外,並經常配合教室參加各項活動、表演或對抗,不但與其他愛好舞蹈的同 好保持良好的互動,並藉此保持自己的實力、鞭策自己不可有鬆懈、怠惰之心 。

希望有緣與我學舞的學員都能對跳舞有正確的認知、都能抱持著正面的、肯定 的、健康的態度,快樂的來學習。套句廣告詞「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同樣 的學舞的人也是如此,大家以舞會友,互相切磋鼓勵,藉由舞蹈散播出良善的 種子,舞出健康多彩的人生。

藉此篇文章與喜歡跳舞而沒有舞伴的同好共勉,一個人其實並不孤單,一個人 更可以獨立自主,一個人一樣可以堅持自己的品質,一個人更要把日子過好, 一個人一樣可以舞出自己的天空。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