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的心路歷程
作者:鍾國忠

我是一位任職多年,生活苛板,且無音樂細胞的公職人員。三前年在一群公園 運動的朋友相邀下決定去學習拉丁舞,一行七人踏入蔡瑞峰舞蹈工作室,那時 候的我,根本弄不清楚什麼是國際標準舞,只知道學一點正統的舞蹈。

第一天上Rumba的團體班課程,蔡老師一直喊著節拍時,我的腳總是不聽使喚, 跟不上拍子,加上我的啤酒肚(目前已完全消失),腳的重心未踩上去,肚子 已先到,不是太快就是太慢,真的『糟糟糟』三個字來形容。每當老師教新的 步伐時,我總是一個頭兩個大,傷透腦筋,也許是年齡已老大不小了,又加上 我的舞齡太淺,下課時我定留在教室不恥下問的請教學長們。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對拉丁舞更加認識與熱愛,越來越有信心,也跳出了興趣 ,舞蹈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尤其跟一群同好者一起努力學習時,那種快樂 的感覺,就是我想要的。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因為有舞伴及一起學舞 的學長學姊們不吝指導,讓我的舞步越記越熟。

三年來深深體會到,練舞的各種辛苦與成就,回想起這段汗水與歡笑交織的日 子,我的感覺是踏實的、喜悅而無悔的。

蔡老師常說:舞蹈是一門深奧又迷人的藝術,舞蹈的領域有如大海那麼遼闊、 無邊無際,學習更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舞不怕「慢」只怕『練』只要有 信心,堅強的毅力,踏出第一步,就可以克服困難達到目標。

學舞這段日子裡衷心感謝老師們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讓初學的我 沒恐懼感,一步一步耐心的教導我,正確的舞蹈技巧及理念,更令我深刻體會 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再次感謝您,老師辛苦了!往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