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跳舞的人
作者:王靜懿

同事知道我熱衷於舞蹈,湊巧剛看過「美芳舞苑」的成果展演出,印象中有那 麼一對年紀輕輕、高大俊美的姐弟舞者(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許永源老師的子女 )於是決定一探究竟……

舞苑班主任── 許永源老師,為人敦厚老實,82年與其愛妻蔡美芳老師自世界 杯一役退休後,便退居幕後擔任評審、專心於舞蹈教育的工作,爾後接任「屏 東縣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主委」,以期在屏東將運動舞蹈發揚光大。

另一靈魂人物── 蔡美芳老師,是教室裡出了名的嚴師,其對舞蹈的要求投入 不光是肢體動作、臉部神情,在在要求精確完美。上她的課是一種享受,也是 一種折磨,如能忍受那種完美的嚴苛,上完課後,保證受益無窮,她和其女── 懷心老師,都是愛才惜才之人,不僅循之善誘、因材施教,有時更不藏私的教 授「課外題材」呢!此階段的我,受其母女影響之深,奠定了日後的舞蹈根基。

「美芳大帥哥」許耀中老師是懷心老師的舞伴,也是許家班中年紀最小的。當 初進入「美芳」,就是喜歡看酷哥與美女共舞,多麼賞心悅目,這對姐弟檔自 國中起,在其父母的調教下,威脅、利誘的摘下不少獎盃。89年更代表屏東縣 參加全民運動舞蹈拉丁組榮獲冠軍。

民國84年7月3日,是我正式加入「美芳舞苑」的日子,一切從基礎社交舞開始 ,我的「舞蹈生涯」也正式展開。每個禮拜六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那 是教室學員至舞場「驗收」舞技的時刻,大家平日所學,莫不渾身解數的一一 展現,而我也在與老師們共舞當中找到了跳舞的快樂,漸漸的、社交舞已不再 能滿足我。

在舞場中常看見教室另一對夫妻檔(謝煥振夫婦)跳著優美的摩登舞及浪漫的 倫巴,據說是教室的高材生呢!真是名師出高徒,讓人好生羨慕,當下告訴老 師我也要跳得像他們一樣好,從此開始接觸標準舞。

當時「瘋舞」的程度簡直可以用「走火入魔」來形容,只要是沒上班的日子, 一定是教室開放就來報到,而且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甚至直到教室打烊 )!或許有人會問?那跟誰跳啊!上課學員互練,自己走基本步囉!除此之外 ,在家中、上班時也不忘找空檔自行練習、作筆記,偶而還得來個「自我測驗 」(即課程舞序熟練後,對著音樂自行 Solo,流暢跟得上音樂才算OK!)唉! 愛舞我痴、捨我其誰。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