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復台師生歌舞秀
作者:莊雅雲

我相信自己的表演慾望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孩提時站在鄉下老家的灶台上抓 根竹節當麥克風,便幻想著長大後要在眾人面前表演的美夢,可惜天不從人願 夢隨境滅,在子女、丈夫、家庭中一打滾就是數十載,如今孩子大了,心境輕 鬆了,表演細胞又重新躍上心頭:該學什麼呢?幾經斟酌,便和葉復台老師結 上了師生緣,展開了國際標準舞的學習生涯。

一個多月前葉老師告訴我可以在五月四日雙和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中作師 生表演,此後的卅多個日子裡圓夢的驚喜和怕凸槌的不安總是糾結不清,連夢 中都在跳恰恰!

五月四日儘可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趕到石牌國中和葉老師及師姐金幼鈺一起 作表演前的最後排練,教室的同學及應葉老師之邀而來的貴賓林松義先生、周 秉鈞老師、林二教授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葉老師自彈自唱「Qum DO Qun DO」展開了序幕,而後由羅紫瑜老師接手司琴, 葉老師獨跳森巴兼爵士,渾厚充滿磁性的歌聲,震撼的舞步立刻懾住了全場的 目光,連我也差點忘了自己立刻要上場了;一曲罷了老師一句:「希望今天我 的師生表演能為各位選手疏解一下比賽的緊張氣氛」,讓我的心也稍微放鬆些 許,緊接著老師又深情的唱了一段:Summer time 當節奏忽然轉為恰恰時我受 邀上場了,亦步亦趨的跟著老師的舞步終於順利的完成了我的處女秀;接著滿 腦怪點子的葉老師編了一段兩女一男的三角爭寵劇,讓學姐和我拉掉他的衣袖 作為兩段師生表演的銜接,使得三個節目均不需下場而自然結合,學姐和老師 的狐步或倫巴屢獲好評,其精彩自不在話下。

親身體驗了這一場表演後,我對葉老師更佩服了:第一點他的編舞編劇功力實 在高強,我相信自己只要繼續勤練一定會有更好的成果展現;其次他能夠又唱 又跳又翻又滾的持續好幾曲,這份硬功夫絕不是常人所能,老師數十年如一日 的鞭策自己的這種精神更是我們的最好典範,老師謝謝您!我會更努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