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程(1):荷蘭
文:侯永強

侯永強、張吟曲荷蘭比賽實況。

10月26日我和吟曲帶著老師的鼓勵、親友的祝福及學生的支持,踏上了為期40天的歐洲旅程,除 了在英國學舞、練舞,還有另外重要任務,就是代表台灣參加11月24日由 WD&DSC 所主辦的世界 摩登舞錦標賽,地點在英國黑池,以及11/29、11/30日在德國所舉辦的世界十項錦標賽。在這兩 場世界大賽前,我們也由老師的安排,參加荷蘭世界公開賽,這場比賽為期四天,而第一天就是 令人興奮的全歐錦標賽。

因為荷蘭機場至比賽會場需要搭火車兩個小時,所以我和吟曲提早從英國搭機至荷蘭,沒想到竟 然和世界前六名,義大利排名第二的 William Pino & Alessandra Bucciarelli 一起搭機去荷蘭 ,一路上,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倆從七歲開始學舞,而且也是十項選手,直到他們拿到業餘十項冠 軍,轉戰職業組時,才放棄拉丁,專攻摩登。他們表示,當他們編排表演舞時,和比賽摩登舞時 ,運用了相當多的拉丁舞技巧,也是因為如此,他們的表現才會有如此出神入化的表演方式。

我還記得 2001 年的“Night of 100 stars”百星之夜,當主持人介紹 Alessandra 時說的一段 話:「沒有看過如此會跟隨的女士,可以在男士突然改變方向舞序,甚至因為外力而分開,又繼 續,還可以完美搭配男士。」談話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到了飯店,我們互道加油便回房間休息 。

第一天的賽事是“歐州錦標賽”對於歐洲國家而言是一場重要的比賽,因為我們是代表台灣所以 不能參加“歐洲錦標賽”,也因此我們也正好可以見習這些世界級高手較勁,來自30餘國50對的 高手,因為每個國家的冠軍、亞軍才能代表參加,經過了五個回合的比賽,比賽結果出爐,總冠 軍是來自英國的 Timothy & Joanne、第二名是 Massimo & Alessia、第三名是 William & Alessandra、第四名是 Alan & Donna、第五名是 Tony & Amanda。而令人興奮的是;快四步的 冠軍竟然是來自義大利的 Willion & Alessandra,會場觀眾起立為他們鼓勵。第一天的賽程, 就在緊張、興奮、刺激的情緒中結束,回到飯店已經是深夜二點鐘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吟曲為了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便搭車至會場作練習,而葉榮元老師也在會場 替我們分析如何運用場地,"因為荷蘭的會場,和英國黑池的會場非常相當" 所以場地的運用是一 大關鍵。

緊張的時刻到了,因為第三天就是職業拉丁的重頭戲,26個國家近50對選手分三個Heat來初賽。 回想1998年退伍後的第一個拉丁國際公開賽就是在荷蘭,而五年前的我還因為初賽的第一首舞結 束後,太過於緊張而衝進廁所嘔吐,讓吟曲找不到我的糗事,五年來歷經了台灣的比賽,黑池的 全英公開賽,以及世界錦標賽,為的就是使自己能在舞台上,更像舞者。代表台灣是一種榮耀, 更是一種責任感,經過了三個回合的比賽,我們進入了前18名,葉老師在旁的鼓勵,使我們更有 信心面對高頭大馬的歐洲高手,當 Semi-Final 的成績出爐,我們以13名的成績未能進入,但是 只有12名內的選手才能介紹國家,我拉起吟曲的手“明天一定要再加油,要讓麥克風傳出來自台 灣的聲音”。

第四天,職業摩登的比賽登場,同樣自近五十對的選手展開比賽,只有兩對東方人,一對是全日 本的亞軍,而另一對便是我和吟曲,經過了三回合的比賽,我們終於進入了前12名,當主持人介 紹“Come From Taiwan,Alex Hou Melody Hou”,我們眼眶已經溼了,不知為何這五首舞結束 ,竟然不覺得累,能有這樣的成績,要感謝歐穗明老師的集訓,和葉榮元老師的從旁指導,還有 我們的服裝贊助林秀秀服裝設計師,舞鞋贊助商千良公司的林登山先生,以及支持我們的學生們 ,謝謝大家!

結束了五天的荷蘭公開賽,我和吟曲再度回到英國,繼續完成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摩登錦標賽,和 世界十項錦標賽的重要任務。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