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學習和演出
文:香 香

本文作者於科技公司週年慶中演出實況。

第一次接觸拉丁舞時,非常開心的想去探索一個新的事物。但是上了課才知道國標舞不像在救國 團的課程中,只要記記花步隨便踩踩就可以混過去了。因為每一步都必須很紮實,尤其基本動作 更是重要。因為我很喜歡跳舞,尤其是可以讓自己的舞姿美美的,我就很開心了,雖然我不是很 優秀的學生,但是我很用心在學習喔!於是和一票同學就進了優美舞蹈教室。

小林(玲玉)老師和大林(益盛)老師,很有愛心的指導我們這群愛耍寶的學生;教室裡常常充 滿了此起彼落的笑聲,清田爸爸打趣的對老師說:我們這麼吵,會把你家的屋頂掀掉。誰知老師 的回答是:沒關係,教室在二樓,等我們樓上還有好幾層可以掀,完了才會輪到我們教室。

娘娘(碧雪阿姨)每天都會煮宵夜或點心來給大家吃,這對正在減肥的小林老師而言是很矛盾的 ;因為娘娘不僅為小林老師找來了貴貴的中藥減肥藥方,還天天盯著小林老師有沒有認真喝,如 果有一天忘了喝,就會被娘娘『碎碎念』很久。小林老師隨即展現 0204 的媚功對娘娘說:人家 教舞都沒對妳那麼兇,只不過一天沒吃藥,妳就對人家那麼兇?!真是為難小林了!

我們常羨慕老師的舞蹈動作,老師大方地公開她的 "獨家秘方" ── 汗水牌化妝水十努力牌乳液 ,常擦立即見效。不過這套秘方卻不得娘娘滿意,所以娘娘決定要截下老師的四肢裝在自己身上 ,省時又方便。老師不但不介意,還直誇自己腿粗站得穩……等等優點呢,耍寶功力不亞於拉丁 功力喔。

在這裡上課溫馨又有趣,所以每次都很期待星期五的到來,一下了課就直奔教室,若不是因為唸 書的緣故,真希望能天天到教室練舞。以前學舞只是單純的興趣,從沒想過會在台上秀拉丁舞, 還是兩個人的獨秀喔!練舞時總是懷著懷疑的心情,懷疑自己真的行嗎?也懷疑老師的膽子是否 是向天借的,敢讓我們這群菜鳥上台秀?!老師的教舞方式除了鼓勵就是讚美,當然囉,跳錯時 她還是會糾正的。

就這樣我們在九月十三日── 花蓮市公所員工的中秋聯誼晚會中首次表演拉丁舞。第一次上台表 演,第一次上電視,第一次秀拉丁舞。上台,只有緊張兩個字可以形容。因而秀出拉丁爆笑版, 每每看著 VCD 就忍不住笑個不停,知道自己失誤點在哪,和舞伴在各自的失誤時呆呆的表情…… ,記憶中多添一段歡樂的回憶。

事隔三個禮拜,因著日本那國町姊妹市府團隊的到訪,蔡市長特別邀請我們在美侖飯店的晚會中 參加演出。有了第一次的演出經驗之後,這一次的演出較沒第一次演出那麼恐慌了。接著我們又 到榮民之家演出,慰問榮家爺爺們,以及參加科技公司成立週年慶……,膽子也就越練越大了。

在此我要謝謝小林(玲玉)老師和大林(益盛)老師的技術指導,在表演時老師除了鼓勵之外, 也把我們這些同學不論男、女學生,從服裝到配件、彩妝都預備得很周到,好讓大家都能美美的 上台。真的很謝謝老師,讓我在這裡收穫良多。雖然舞有很多種,到處林立舞蹈教室,但只有在 這裡,我們有一群彼此關懷鼓勵的學習團隊,在學舞當中忘了練舞的辛苦。老師不怕我們水準夠 不夠,不怕我們跳得不好丟他的臉,反而常帶著我們出席大小的表演晚會。

大夥兒似乎都跳上癮了,更認真學舞,期待下一次能秀出更好的舞。還有還有,當然不能忘了謝 謝我的舞伴── 承偉,溫和脾氣的他,不會因我的練習時間少,舞步生疏而抱怨。沒有他一次又 一次的配合練習,我也無法進步的這麼快,反倒是常被我和小林老師聯手欺負,然後一臉無辜地 向娘娘投訴,說他被兩個水瓶座的女生欺負了。在此向他說聲:歹勢啦!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