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城亞洲超級巨星公開賽
文:吳其類

作者(右)與呂鴻麟理事長於會場合影。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在新任理事長呂鴻麟老師掌舵以來,這是第一次率團前往國外參加比賽 ,而筆者更是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比賽,所以我是抱著學習經驗的心態參加的,我們的目的地是 在韓國漢城舉辦的『第二屆亞洲超級巨星盃國際公開賽』。

為了讓大家都能更輕鬆,我們提早一天(十月十一日)抵達漢城,由主辦單位接機前往飯店休息,隔 日(十二日)主辦單位還特別為我們安排一日的市區觀光旅遊,我們一行五人(呂理事長、筆者、楊 嘉萍、陳冠州、盧怡萱)從早上到傍晚,全程由主辦單位陪同,熱情地招待!而且每晚由主辦人: 李萬浩老師,豐盛的晚宴款待,心中不勝感激!下次他們若到台灣,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招待他們啊! 當晚大家在愉快的氣氛中提早休息,養精蓄銳以應付明天的比賽。

本次比賽共有六個以上的國家參加,包括台灣、日本、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韓國。其中日 本、澳大利亞均屬強國,所以賽前呂理事長特別交代,必須小心謹慎,全神貫注,注意每一動作及表 現。而我將呂老師所說的每一要點謹記在心,在賽程之中,舞伴(楊嘉萍)豐富的臨場經驗減輕了我 不少的壓力,而她精湛的舞技,使我們能展現優美的線條,她那『如影隨形』的跟隨功夫,使我更放 心地揮灑,展現出爆發力及動感!經過數個回合激烈的競爭,終於不負呂老師的期望,在眾多國際級 高手環繞之下,我們團員均能脫穎而出,全部進入決賽!拉丁舞組二十一對之中,陳冠州、盧怡萱獲 得國際職業組第二名;摩登舞組二十五對之中,而(本人)吳其類、楊嘉萍則獲得國際職業組第六名 。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比賽,能獲得國際裁判們的認同是我意外的收穫,它就像一劑『鼓勵 』的強心劑!在我往後的舞蹈生涯中,鼓勵著我繼續追求真、善、美的舞蹈藝術!在凱旋的歸途中, 意猶未盡地回想在賽場上的一幕幕,我不禁要感謝我的舞伴── 楊嘉萍,她那精湛的舞技,使我們展 現優美的線條;她如影隨形的跟隨功夫,使我能盡情放心地揮灑;她豐富的經驗及沈穩的智慧,使我 減輕不少賽場上的壓力,讓平日多位名師指導的心得,能一一派上用場,能輕鬆愉快地放膽去跳,這 是我們這次獲勝的主要因素。雖然日本隊的實力略高我們一籌,不過那也是讓我們有更上一層樓,往 上追求更高舞藝的原動力。而且舞伴楊嘉萍與我搭檔的時間不過短短數個月,假以時日我們的『默契』 應該會更好,『舞技』應該會更進步。

現在,我們就像剛克服一個小山丘三角點的登山者,放眼望去,還有一大群的高山等著我們去克服, 希望舞伴與我共同在名師的指導下繼續努力,也希望舞界前輩們多多給我們鼓勵,讓我們為了一個理 想的目標,共同攜手,一起克服崇山峻嶺,再造一個更高層次的舞蹈生涯。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