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的比賽日記
文:國標小子

國標小子與陳玟伶的第一場比賽── 2001.12.16 高雄縣長盃。

從去年10月開始,我跟玟伶老師開始搭摩登,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剛入門ㄉ小鬼頭,跟陳俊宏老師學摩 登舞之後 我才真正ㄉ領悟到ㄌ,跳舞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第一堂課,陳老師教ㄌ我很多ㄉ基本步( 偶都沒有給ㄊ練習^^老師偶對不起你阿)。

去年12月16日ㄉ高雄縣長盃,這是我和玟伶老師ㄉ第一場比賽,到達會場後我們只換上舞鞋就趕緊 練舞,阿!糟ㄌ地板好澀喔……我一步也走不出去,怎麼辦,連開步都開不了,接下來我要怎麼跳 ㄋ?我細心ㄉ老師馬上過來指導我,如果地板太澀,那就不要做滑步ㄌ,只移動腳和身體ㄉ重心, 這樣一來不管地板有多澀,還是能夠如流水一般ㄉ移動ㄌ(老師有你在真好),我們只比業餘A組 一個組別,對於比賽經驗不足ㄉ我來說,當然是會緊張ㄉ,在比賽進行中,我只專心ㄉ想我ㄉ舞步 ,忽然看到場外ㄉ目光正集中在我身上,阿!慘ㄌ!腦筋一片空白,結果就跳錯ㄌ(還好是小錯) ,這就表示我練ㄉ還不夠純熟,被場外ㄉ觀眾給分心ㄌ,這一場只是我們ㄉ熱身賽……嘻嘻。

我們ㄉ目標是12月22ㄉ90年度中正盃全國舞蹈運動錦標賽。這天當我們到達會場ㄉ時候,已經開始 比賽嚕,我們參加ㄉ是成人五項摩登舞,是排在最後一個賽程,剛好舞會時間,我們馬上換上舞鞋 ,這時放ㄉ音樂是社交探戈,場上只有音樂沒有人影,老師跟我說別在意別人ㄉ眼光,專心ㄉ把自 己ㄉ舞跳好,於是我鼓起ㄌ勇氣上場練舞,全場就看我們表演ㄌ一曲。

終於到ㄌ我們ㄉ初賽,有10 對以上ㄉ選手,在賽前老師說過,我們ㄉ對手都是有職業以上ㄉ水準, 所以我們盡全力跳,順利ㄉ進入ㄌ決賽。決賽每一對選手必須單獨跳兩首舞(探戈、狐步)總共是 七首兩分半鐘ㄉ音樂,奇怪這麼長ㄉ時間跳下來一點都不會累ㄝ,這還是我頭一次有這樣ㄉ感覺, 看來我是真ㄉ進入ㄌ跳舞ㄉ世界ㄌ,越跳越興奮感覺身體好輕,能跟這些高手比賽,讓我嘗試到 了這就是跳舞。

之後陸續經歷ㄉ大大小小ㄉ比賽以及日以繼夜ㄉ練習,在老師ㄉ教導之下,我ㄉ舞技日漸成熟,14 場比賽中拿ㄌ13個冠軍獎盃,其中我最喜歡ㄉ一場比賽,台北星光業餘舞蹈國際邀請賽,在這場比 賽中只有業餘ㄉ選手,換句話說主角就是業餘ㄉ選手嚕,只有業餘ㄉ組別,但是多一個國際業餘組 在這場比賽中,業餘A組也有獎金ㄋ(這是偶喜歡這場比賽ㄉ原因)之一啦…CC,第一名1000NT$ 還有一個獎品。

接下來是業餘國際公開組,有六對外國ㄉ選手,下午進行初賽和複賽,決賽是在晚上進行,當老師 告訴我們能夠進入決賽ㄉ時候,都不知道有多高興ㄋ,決賽每一對選手,要在眾多來賓面前獨秀一 首探戈;現在歡迎背號6號台灣ㄉ選手龔俊文、陳玟伶,出場時ㄉ燈光、氣氛以及全場觀眾ㄉ目光全 都圍繞在我ㄉ身旁,舞台上ㄉ我心裡想,這時我已經是個舞者,我要用我ㄉ舞蹈吸引群眾,展現我 ㄉ魅力,輕盈ㄉ腳步、踏實ㄉ重心、柔和ㄉ勁道,這才是我所追求ㄉ舞蹈,第一次跳ㄉ這麼ㄉ輕鬆 、自在,雖然最後得ㄌ第五名,但我學會ㄌ如何跳出屬於我自己ㄉ舞蹈。各位愛舞ㄉ朋友,加入國 標舞,讓我們一起跳出屬於自己ㄉ舞蹈ㄅ……。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