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高屏溪走向舞世界
作者:謝煥振

謝煥振、鍾素華比賽實況。

我是謝煥振,家住屏東市,老婆鍾素華是我唯一的舞伴。我倆都是四年級生。

民國八十七年三月,是我在中山大學企管研究所進修的第二個學期,原本是跨過高屏溪去修碩士學 位的,沒想到因熱愛國標舞而休學,投入王允文舞蹈工作室,拜師於王允文、張微微門下,經過兩 年的技術學習,自八十九年四月起進入比賽場,從此走向舞世界。

依據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Maslow 1908∼1970)所提出的人類需求階層指出,高層次的成 長需求(Growth needs)包括自我實現需求、認知需求、審美需求,其中自我實現需求(Needs for self-actualization)即發展個人潛能,並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以達於完美境界之需求,這也是我 個人追求的目標。雖然中年習藝學舞是辛苦的,但付出與收穫,投入、產出是否均衡,則在於個人 的價值衡量。

我的參賽原則是每個月比賽兩場,北、中、南不拘,每一個組別都要獲得十二個獎盃才准予畢業晉級 。比賽迄今兩年半,五十八場,已有新人組、壯年B組、壯年A組、業餘B組,計四個組別達成目標, 目前專攻業餘A組摩登舞,正加強磨練基本功夫,準備進入職業C組。

自我實現並不在乎於個人做什麼,而在於其「對自己所做的感受」如何,只要是我自己選擇決定的事 ,必會全力以赴,不斷精進。

藉著本文,要特別感謝屏東的啟蒙老師許永源、蔡美芳;在四年的相聚時間當中,讓我們夫妻學遍了 一般社交舞,跳遍了屏東各舞場,有過多次的社交舞比賽經驗,並引導入門國標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