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的第一場比賽
作者:季文華

2002年7月28日,在葉老師和廣州舞協楊慶老師的幫助下,我和老公清煌一起飛回了大陸廣州,第一次 參加由大陸主辦的標準舞比賽。

下午3點多鐘,當我們到達大會為我們安排的飯店時不禁嚇了一跳,整座長城賓館幾乎被訂光了,大堂 裡全是要 Check in 之選手。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那些都是我們在英國學 舞時認識的大陸選手,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寒喧中我問他們看到我和清煌站在這裡不驚訝嗎,他們回 答,你本來就是北京的啊。對呀,我怎麼忘了。

晚上7點多,比賽在廣東軍區體育館拉開了序幕,這一天我們是參加十項的比賽。當我身著摩登舞衣牽 著老公的手進入舞池的時候,我簡直緊張的快要死掉了。觀眾席上坐滿了人,評審中除了葉老師,有三 位外國人和三位大陸人。這可是我在大陸的第一場比賽,我的父母和朋友也在看著我呢。音樂很快響起 ,混亂中偷看了葉老師一眼,啊,有老師在身邊,真好,這種感覺讓我一下子忘了緊張。一連五首摩登 舞結束後,汗水已經濕透了舞衣。緊接著換拉丁舞衣,參加拉丁的比賽。我看到老公從皮包裡拿出“思 舒”,我知道他的腳一定很痛。我很為他擔心,但是又幫不了他。我對自己說現在能做的只有跳好自己 ,不要拖累他。

最後比賽結果,我們獲得了十項冠軍。等待頒獎的時候,很多參加少兒組比賽的小選手們,在會場外隔 著玻璃門向我們招手,不停地用小手在玻璃上寫著他們的名字,那一刻從他們可愛天真的臉龐我知道, 他們也喜歡我們的舞蹈,真是高興。

第二天我們又參加了職業拉丁的比賽。這一天的狀態比前一天好。到了晚上決賽,會場氣氛熱烈極了。 雖然觀眾都在為本地的老師加油,可我們還是全力以赴,最後我們又贏得了職業拉丁的第一名。

晚上的慶功宴席開四桌,在座的除了主辦單位、評審和本次大會的贊助人麗花飯店董事長及其朋友外, 大都是葉老師、歐老師的學生,也就是我們的同門師兄弟們。他們來自大陸的四面八方,又操著各地方 言,說起話來好不熱鬧。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兩天的比賽之行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選手們各自回到了自己工作生活的地 方。我們也告別了喧鬧的廣州,希望明年的比賽再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