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其中 盡其在我
作者:曾 翔

「樂在其中、盡其在我」可能是我與各位舞林同好的最佳寫照。

在當兵時服役於空軍樂隊,因此有空閒接觸到社交舞,由此對舞蹈產生興趣。 退伍進入科技公司當電腦工程師,因職務之便出差機會非常多,在日本出差時碰 到亞洲盃大對決,觀看每位國際選手個個舞姿優美,舞技高超,讓筆者更堅定想 學國標舞的決心。回到台北尋訪名師學舞,記憶中應為七十八年正式學國際舞; 又有一次出差到歐洲,更有機會到英國各舞苑觀摩學習,更加深對國標舞的熱愛 。

在八十四年間又尋得名師的指導,舞蹈根基更紮實,技巧更熟練之時,於八十六 年參加準新人比賽,一舉得佳績,順利拿下第一支冠軍獎杯。也因為得獎更奠定 正式投入國標舞運動生涯的決心,因此更加無怨悔的研究深奧又優雅迷人的舞藝 ,努力參加各項比賽,屢創佳績,在突破自己進階往職業新星衝刺之際,因家中 兩老於九十年間進出醫院數次,更因家母於去年病逝,進階衝刺之役因而停擺。\ 然而有幸在努力推廣,專心投入舞蹈運動事業時,於八十九、九十年當選第一、 二屆桃園縣舞蹈運動推展協會理事,以及通過國家乙級裁級及教練檢定,在此很 感激舞林同好的推舉。

在習舞之日,衷心感謝多位曾指導過我的老師們,更感謝鄭德輝老師,亦師亦友 亦兄的體貼指導。但是練舞過程中,舞伴是最重要的主角,呂玫老師可說是盡心 盡力的追求最佳舞技,在練舞時見解不同也會有所摩擦,但彼此諒解更能產生良 好的默契,習舞練舞中舞伴是最佳分身和切磋對象,更是目標理想一致的左右手 。希望全國舞林中的男女舞伴能有如此的看法,練舞之際將會更和諧,進步更神 速。

如今在教舞時,一本初衷「盡其在我、樂在其中」的和學員一起學習成長,真是 樂此不疲。做一位全職的舞者,最需要的是掌聲和背後甜蜜的支撐,家中的太太 無怨尤的照顧三個幼兒,對筆者的高度信任讓我最感動,和無負擔的壓力,將是 我往前的最佳動力。

在舞蹈生涯中一定要突破現有的階段,在內心中加油,在行動上更要加油,與各 位同好繼續努力,不讓指導過的老師和家中妻兒失望,想必成功將指日可待,加 油,加油!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