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SOLO 學習分享
作者:羅淑媛

學習標準摩登舞以來,屢覺得雙人舞亦能單人獨舞多好,因為針對舞程線、節 奏、流動,總無法展現自信與積極,融入優美旋律展現舞姿更不易,何況還得 受到男士的糾正、指責,往往情緒大受影響。

施達宗舞蹈學苑謝娟娟老師獨具慧心,特別為仕女開辦一班名為「仕女自我 SOLO研習班」,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每期10堂課,每堂課1.5小時,課程由 淺入深。前半段老師針對每種舞仕女需要注意的重點,如:正確的軸心位置、 方向、節拍,親身示範說明,甚至分享多年來親身習舞、教學經驗,大大縮短 仕女摸索奮鬥的時間。後半段時間則由老師帶領學員,按預先編列的組步,將 正確要領帶進舞步實際練習,老師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引領,學員們個個 興致高昂,師生皆汗流浹背。

由於認真,心得多,當然提出的問題亦多,老師總是一一給予示範說明,讓學 員有滿意的答案,甚至在咖啡休息時間,學員都掌握時間自動練習,以便有問 題可以即時發問呢!

仕女SOLO研習建立一個重要觀念,國際標準舞是各自獨立的互動,非相互依賴 ,打破過去錯誤的觀念── 男士會帶女士就會跟。而是女士要懂得正確掌握 自己的軸心位置、動線、旋律,不會成學男士的甜蜜包袱,而能欣悅共舞優美 旋律中。

10堂課即將結束,深感意猶未盡,期待下一期課程的來臨,繼續在這優雅寬敞 的學習環境鑽研,吸取精華,以提昇舞技。個人特別在此分享自我學習心得, 並藉本刊篇幅一角,向有興趣於運動舞蹈的仕女同好們邀約:大家逗陣作夥來 學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