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美麗的人生
作者:徐素娥

從民國82年時已經開始接觸標準舞,也曾經和許多老師習過舞藝,但是在四年前 ,身體的關節部份,起初是足裸關節紅腫疼痛以為是痛風的我,看了許多的名醫 ,但是都找不出病因,最後才檢查出是風濕性關節炎,有一段時間甚至不能行走 ,必須藉助輪椅來活動,當時意志消沉、痛苦至極,能不能走路都不知道,那敢 想跳舞。

還好現在醫學界的發達,經過了幾年的修養,及每日三餐的藥物控制,終於讓我 嚐到了行走與舞蹈的美妙滋味,經歷過這一次的經驗,我深刻的體會到,身體健 康的重要,也體會到有些事是自己無法控制的,想要做的事,應該盡的責任與義 務都要盡力而為,因為今日若不為,不知明日是否還有能力而為?

而年已半百的我,平時閒閒沒事,有時陪先生去爬山,和朋友逛逛街,心想雖然 醫生說不要跳舞,但我對其他的運動又沒有興趣,日子一天天過去,對舞蹈的嚮 往也越來越強烈……。不久前回桃園娘家經胞兄的引介認識了游振標老師夫婦, 聊天之餘才知原來與呂淑美老師竟是表姊妹,這讓嚮往標準舞的我當下決定在身 體能負荷的範圍內努力練舞。

幾個月學習下來,兩位老師鼓勵我嘗試參加師生對抗,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報 名一月二十日「大桃園盃」的師生比賽項目,在比賽當天,一進會場就感受到全 場選手賽前準備的氛圍,有人忙著化妝,有人忙著換裝,有人忙著熱身,還有工 作人員忙進忙出,心裡也不自覺得慌了起來,有些頭昏腦脹的,還好師生比賽項 目是在下半場大約三點左右,熱身後還有充分的時間化妝,把心靜下來等著時間 到來。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在點錄區等待時還滿緊張的,上台後音樂響起時忘了緊張只 想到要保持笑容,全力以赴,在華爾滋、探戈、最後一曲維也納華爾滋音樂結束 時,終於鬆了一口氣!成績公佈,得到了第三名的成績,心裡除了喜悅興奮外更 重要的是被人肯定與自我肯定的成就感。

慶幸自己還可以跳舞,感謝先生的支持還有游振標老師、呂淑美老師耐心與細心 的教導還有舞界許多朋友的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學習,期待能跳出健康美麗的人 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