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天 年 輕
作者:金幼鈺

學校、家庭、學生、子女間奔波了三十年,年過半百的雙職婦女實在是累透了, 原以為餘生能好好休息便是最大的福份,不敢想也不可能再有什麼突破。

偶然的機緣看到葉復台舞歌琴教室的招牌,當時唱卡拉OK風氣正盛,趕時髦去學 首歌吧!免得每回遇到餐敘總是尷尬的坐在那兒當聽眾,負責鼓掌;沒料到一進 教室,葉老師正在示範倫巴女步,他那比女人更有風情的舞姿,真足以迷倒眾生 ,再看到他帶女同學跳時立刻又變得優雅挺拔、英姿煥發,從沒想要學舞的心頓 時悸動不已:肢體和音樂的結合怎麼會這麼美?從不運動的我能學得會嗎?一把 年紀了還跳得動嗎?葉老師似乎看穿了我這年老菜鳥的猶疑,不免強也不鼓勵, 酷酷的丟了句話:「買五小時試試看吧!」這麼一試竟試了三年,而今仍欲罷不 能。

學舞後,黑白的人生又有了彩色;摩登舞改變了我的身體線條,減輕五公斤抽長 一公分,比媚登峰還神奇吧!拉丁舞突破了我滿臉的拘謹和嚴肅,增加了我身體 的軟度,也提昇了我人際關係上的柔度,同事間的聚會都喜歡邀我去帶動氣氛; 學舞後才發現自以為知識分子不屑學的舞,竟有如此深的學問,舉手投足行氣擺 頭,樣樣都有著不可思議的效果,如今學了三年跳了十種舞,仍覺得老師身上還 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待挖掘。退休後的人生能過得如此積極又充實,都是拜舞所賜 。現在的我早已將年齡鎖進保管箱,心裡天天年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