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比賽心得感想
作者:全美珍

•作者參賽實況(攝影:烏龍查)。

  • 正式學習摩登舞剛好五個月了,回想三年多以前,為了保持輕盈的體態與年輕 的心,一時興起跳舞的念頭,很勇敢的就跨出了青澀的第一步,由救國團社交 舞初級班入門……。

  • 剛開始時有點不習慣,同學間都不認識,尤其要和男生搭肩摟腰感到粉彆扭! 還好本姑娘也是見過世面的哩!很快的就調適過來,而且ㄚ跳舞的興致還一路 攀高呢!每天都期待上課的日子,一顆飛揚的心好HAY呢!快樂的日子過得真 快,三個月的初級班就要結業了,老師按照慣例帶領學員們到舞場 happy 一下 算是畢業舞會吧。

  • 第一次進舞場烏漆麼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坐好位子一切就緒卻不敢上 場秀,跳恰恰時跳著轉了個圈,哇!人不見了,原來是我轉錯方向,唉!真是丟 臉,糗事一籮筐還多著呢!就甭提啦!當時我感到所學不夠,嗯!應該繼續深造 ,就這樣我進了青春舞苑參加團體班,跟楊費能老師學舞。楊老師很耐心的指導 學員們從基本步開始打基礎,無論是倫巴、恰恰、吉魯巴、探戈、華爾茲……等 等,一切從頭開始再進花步。

  • 半年之內,老師先是帶領學員們參加社交舞的表演藉以訓練學員們的膽量,也計 劃著讓我們參加比賽,除了上課之外平時亦加緊練習,所謂操兵千日用之一時, 哈……,不久老師說可以上場比劃比劃啦!一聽要比賽大家閃的閃躲的躲一臉羞 愧樣,好像要去跳脫衣舞似的,老師苦口婆心的解說才一一搞定配對演練,粉榮 幸我跟班長朱培元先生搭檔比賽,在密集加強訓練之後,老師把我們這一群菜鳥 送上擂台,經過一番苦戰,成績揭曉,哇!!成績粉好哦!本班學員囊括1/2的獎杯 獎狀,學員們從此信心大增,老師龍心大悅,也就常安排我們參加縣內的比賽。

  • 直到有一次參賽時,突然粉羡慕標準舞的選手們,不但舞技高強,外型亮麗,還 有一張高等的臉,再看看社交舞選手的我們~~咦!怎麼相差那樣多?好自卑喔! 當時有一念頭閃過腦海,希望有朝一日也能進軍國際標準舞的領域,並且參加比 賽,從此以後便雄心勃勃的俟機以待。

  • 終於有一天經由同學的引見,我認識了摩登高手陳文章老師和廖玉秀老師,得知 兩位老師不但舞藝精湛,外型出色,教學更是獨特,別幟一格,令人折服,我的 心很篤定的告訴自己我找到方向了。隨即於九十年二月份,和朱培元先生,正式 跟著陳老師及廖老師學習摩登課程,一星期上一堂課,其餘時間老師鼓勵我們利 用晚上到教室練舞,老師在與其他學員上課之餘督導我們練舞,有任何問題都能 適時的給與修正,就這樣一個半月以後,老師替我們報名參加三月十八日,第十 九屆巨人盃新人組摩登的比賽,當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戰戰競競"現出"我們的第 一次國際標準舞比賽喔!!幸好兩位老師和同學全程陪伴照顧,穩定了軍心,一上 場頓時精神抖擻鬥志高昂,什麼都不怕向前衝ㄚ……,差一點抓狂哩!!記得好像 有十二對人馬,經過初賽取七對入圍,老師和同學忙著為我們打氣並看成績(我 都不敢看)只見老師說:有了,有了……哇!入圍耶!!經過了決賽,哈哈!第一 名呢(左邊算起啦)。

  • 從此染上比賽之癮,光是四月份一個月之內比賽六場之多 ,名次有第2.4.5.6.名等等.直到五月廿日,參加豐原葫蘆墩杯新人組得到第一 個冠軍杯子,真是雀躍不已,可惜業餘B則名落孫山……,過了幾天在上課的時候 ,老師針對我們的弱點,加強指導與練習跟著再為我們報名參加六月九日士林區 推展盃新人與業餘B兩組競賽,經過一番苦戰後(地板粉硬又滑粉難跳哩)成績 揭曉,新人組第一名,業餘B組第三名,此時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曲終人散回 回神,換下戰袍抱著兩座獎盃和舞伴含著眼淚帶著微笑愉快的迎著夕陽,踏上歸 途奔向老師及同學們的懷抱分享戰果!!

  • 我和舞伴很慶幸在學舞過程中遇到了幾位好老師,楊貴能老師是啟蒙恩師,而陳 文章及廖玉秀兩位恩師,用最快最有效的教學方式傾囊相授,來灌溉我們,讓我 們萌芽、成長……,在極短的二個月之內就實現了我們的夢想「進軍國際標準舞 的領域」讓我大聲的說~~~~~恩師謝謝)))))))))))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