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舞 的 旋 律
文:葉美容

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週年慶舞會

  • 初秋的黃昏,湛藍的天空飄浮著幾朵如絮的白雲,金光四射的秋之夕 陽為美麗的帆船之都── 奧克蘭,加添了更迷人的彩霞,彷彿也為 祝賀「紐西蘭台灣體育運動舞蹈協會」週年慶的舞會而興奮歡樂。

  • 2001年四月六日的晚上七點三十分,在Ms. Eden Activity Centre的 大廳燈火輝煌,入門的走廊排放著數盞嬌媚艷麗的花籃和醒目的舞會 看板。廳內佈置的整齊有序,一盤盤秀色可餐的點心,令人垂涎欲滴 ,這些都是我們協會在李會長俊斌先生的領導下,全體理監事以及義 工朋友們的精心傑作。

  • 七點四十五分起,參加舞會的中外朋友,個個盛裝而來,每個人臉上 綻放著快樂的笑容,不論認識與否,大家見了面,歡欣喜悅的招呼寒 喧,親切談笑。參加舞會的貴賓有「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石處長瑞琦先生、施僑務委員慶桂伉儷、吳僑務顧問以龍伉儷、楊僑 務促進委員慶熙先生、客家同鄉會會長陳春月女士、西區市區委卿太 行伉儷、華夏協會前會長薛伯陽先生、台僑協會前會長劉秋森先生、 鄉音合唱團團長李明芬伉儷、中華婦女會會長鄢亞玲女士、台灣婦女 會會長陳姿穎女士以及「紐西蘭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主席Mr. Grant Macown伉儷、紐西蘭資深舞蹈教師Mr. Brian Fulton伉儷以及本協 會理監事們的舞蹈教師Mr. Graeme Davidson伉儷等等,真是冠蓋雲 ,賓客如雲啊!

  • 八點正,舞會正式開始,我們恭請施僑務委員慶桂伉儷為舞會開舞, 別看施委員平時挻嚴肅的,跳起舞來還有模有樣呢!到了八點三十分 ,慶祝儀式開始,首先是李會長的致詞,李會長代表協會感謝各界朋 友們一年來給予協會的幫助,也期許於未來的一年,將更積極努力地 發展會務。接著是恭請石處長瑞琦先生致詞,石處長幽默簡捷的話語 中,稱讚李會長的領導有方,也肯定理監事們的認真與努力,並鼓勵 我們繼續為鄉親服務。接下來的致詞者就是「紐西蘭體育運動舞蹈協 會」的主席-Mr. Grant Macown,他於致詞中表示很高興能被邀請參 與此次舞會,並且樂見中紐之間的舞蹈交流,互相砌磋,使兩國人民 更能融和與了解。

  • 接著舉行頒獎儀式,今年的頒獎人士特別情商吳僑務顧問以龍先生及 本協會的顧問群── 薛伯陽先生、劉秋森先生及李明芬女士,還有 西區市區委員卿太行先生來擔任。受獎人是一年來對本協會特別支持 及協助的女士、先生們,不論是在會務上或活動中,他們都不遺餘力 的奉獻力量,熱心服務,故本協會予以特別的感謝與表揚,他們是: 楊琳達女士、葉自強先生、顏鳳玉女士、鄭婷文小姐,以及一位八十 一歲的Kiwi朋友── Mr. Norn Sutton,他年齡雖大,但身體矍鑠健 朗,而且誠懇熱心,每次協會的例行舞會,他均率先提早前來幫忙, 服務精神真是令人可佩。

  • 頒獎之後,節目安排的是王玉芬老師帶領的中國民俗舞蹈表演「花團 錦簇」,雖然我們舞蹈協會提倡的是國際標準舞和社交舞,但能讓紐 西蘭的朋友們欣賞我們中國傳統的舞蹈,了解一些我國優美的文化, 這正是一個良好的機緣。在中國民俗舞之後,羅金菊老師和他的七位 朋友表演了五段「西班牙舞」,舞蹈的風格與中國舞截然不同,舉手 投足間表現出熱情奔放及活潑明朗的韻味。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活動 ,已感覺稍有倦意,所以接著中場時間休息十五分鐘,讓賓客們品嚐 一些由顏鳳玉女士精心製作的中西式美點,當然,每個人在品嚐之後 ,都一直是讚不絕口。

  • 九點二十分,我們第二階段的節目開始,會長特別邀請「紐西蘭體育 運動舞蹈協會」主席Mr. Grant Macown伉儷及資深教師Mr. Brian Fulton伉儷二對夫婦為此節目「Snow Ball」來開舞。首先由四人開 始逐漸人數增加,最後滿場婆娑起舞,賓客們均陶醉在柔和優美的音 樂裡。在紐西蘭的舞蹈活動中,除了一般性的國際標準舞之外,還流 行一種類似宮庭舞的舞蹈稱為「New Vogue」與以往的「Old Time」 的土風舞有所分別,而此類舞蹈也頗受愛舞者的青睞,所以我們也安 排了兩首「New Vogue」舞曲,其一是「Gipsy Tap」,其二是「Swing Waltz」,只見圍成雙圈的隊形,整齊一致的舞步,協和妙曼的舞姿, 配合著優雅的樂聲,女士們成了雍容華貴的貴婦,男伴們則是風度翩 翩的紳士,大家彷彿置身於法國巴黎「凡爾賽宮」的晚宴中啊!

  • 舞會進行到了「Disco Time」,由王玉芬老師和她的三位學生一起表 演,她們一身時髦的裝扮,在舞台上隨著輕快明朗的音樂節奏起舞, 充分表現了熱情有勁,輕快活潑的爵士舞特色,欣賞了她們的演出, 似乎自己也年輕了二十歲啦!接著「Disco Time」之後,又是一段高 潮──「Line Dence」,此種舞步簡單易學,而且不需要舞伴,只要 排成行,可自己一人獨跳,同時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所以也很受歡 迎,我們今天所選的曲目是── 「香港十八步」,許多香港來的朋 友們,一曲舞畢意猶未盡,要求再重播一次,再跳一遍方才滿意。

  • 時光是無情的,它不會因為快樂而放緩了腳步,看著壁上的大鐘指著 一十點了,我們的舞會也接近尾聲,在「最後一夜」的音樂結束時, 我們舞蹈協會週年慶舞會也劃下了圓滿的句點。雖然我們在服務上、 招待上或有不週的地方,但只要與會的二百多位賓客能在今天晚上盡 情的享樂,並且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也就達成了我們協會「服務、同 樂」的宗旨,以及與他國朋友們交流融合的目的。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能再邀請到這些和善、可愛的朋友們一同歡樂、一起共舞。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