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讓我年輕
文:吳美鳳

我的最佳舞伴:我夫(劉文樹)我子(劉炳辰)

  • 首先要謝謝我最忠實的舞伴們── 先生與兒子,一同陪著我辛苦的練 舞,三年來舞伴們陪我參加了不少的比賽,也常拿下不錯的成績,有 時還有同一場比賽中,跟老公比摩登又跟兒子比拉丁(有時兒子也比 摩登),雖然有時為了換衣服而有些手忙腳亂,但是對舞蹈執著的我 卻樂在其中,這種運動真是讓我舞出了活力與健康。

  • 四月八日第三屆大新竹盃當天,正巧是我們結婚廿五週年紀念日。於 大新竹盃主辦單位招待的賽後晚宴中,很高興能和在場的眾多老師以 及選手們一同來分享我結婚廿五週年的喜悅,也感謝舞世界發行人李 少華老師幫我們拍了許多的紀念照,讓我以及我的家人留下了畢生難 忘且又甜美的回憶……

  • 話說廿七年前,一位男士在三個月內寫了九十封信給我,在第九十一 封信,竟然是用選擇以及是非題要我給他個答案。他說我又不拒絕, 又不多表示點熱情,只好用這最俗氣最簡單的方式要我來回他所提的 問題。說實在的,當初看他只是忠厚老實負責任,其餘各方面條件都 不足以讓我動心,不理他又怕傷他的心,套一句老話「用之無味,棄 之可惜」。

  • 在抵不過他死纏爛打的猛烈追求攻勢下,毅然決然的跟他交往,交往 兩年後決定將一生都託付給他。婚後育有三子,家裡的主業是魚丸自 銷批發以及經營小吃店,空閒時候的興趣就是跳舞。習舞較老公早好 幾年,他常載我去老師那裡只看不學,故他有「新竹教授」的雅號。

  • 四年前他見我師兄師姐都已經是職業組的選手,又見我有種失落、羨 慕且渴望的心情,終於他說話了:「我現在開始學舞,學多少算多少 ,我已經都四十九歲的人了,身材各方面條件也沒人好,唯一條件就 是不用要求太嚴格」。我帶他到許錦志老師那學舞,經過老師的教導 姑且不論舞技,居然連他的健康都獲得很大的改善,且兩年前參加新 加坡的舞蹈競賽在七個國家三十五對選手中,拿到了壯年組第三名, 更增添他對舞的喜好。

  • 去年老公提及希望兒子在當兵前,能把摩登與拉丁雙項都能衝上職業 組,就將我借給兒子,所以這一年跟兒子的比賽相對之下多很多,結 果許多人還以為我換了舞伴呢。再過二、三個月兒子就要當兵去了, 我又要把我那冰凍已久的老公來解凍,讓他繼續在比賽場上活動活動 ,不然別人會以為我那條老牛(我老公屬牛)已經金盆洗腳── 退 休了呢,哈哈。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