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舞蹈迎接健康
文:徐子棋

  • 看見第一張照片(圖片見舞世界月刊第15期),你們也許不會相信 那是一年多以前一個七十公斤的 我,可是現在的我已是一位五十五公斤標準身材的美女呢!記得一年 多以前,在台大醫院心臟科醫師江福田的鼓勵下,我選擇一項運動「 跳舞」,因為當時我身體多項毛病,血壓高、血脂肪高、心肌缺氧, 那時說真的,到醫院好像在走廚房呢!碰巧那時鄰居李太太到我家聊 起了跳舞,心想我那肥胖的身材能學嗎?跳得動嗎?好多的問號,但 在看到別人跳舞那優美的姿勢、輕盈的舞步及迷人的音樂,自己多麼 羨慕呀!經先生及孩子們的鼓勵下,我決心走出自己的象牙塔,與朋 友一起去學跳舞。

  • 記得那時班上有三十幾位學員,我算是後面才進的學員,看見大家都 很會跳,唯有自己不會跳,心中真不是滋味,越想早點學會,越是學 不好,幾乎放棄時,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對自己有信心,他說今天 妳不會並不代表永遠不會,只要有信心、不放棄、有恆心,總有一天 妳會成功的,這句話讓我有了繼續努力學習的決心。

  • 直到有一天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彭勁維老師,讓我有更一層對舞蹈的 認識與突破。雖然我不敢說是一位舞林高手,但是已敢到舞場跳舞, 也讓彭勁維老師帶我一起去表演,也許不是跳得很好,但當有人對舞 蹈心灰意冷時,我總是敢去鼓勵他們。

  • 今天值得一提的並不只是舞蹈,而是舞蹈給我的改變,在我從職場下 來,一個人在家沒事可做,一個人整天關在家裡無所事事,整天想東 想西,要不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生活一點意義都沒有,體重也增加 到七十公斤,自己也越來越不想出門,跟老公、小孩也越來越有距離 ,他們不會不理我,我也不喜歡自己,怎麼辦呢?現在說真的,我先 生喜歡帶我出去應酬哦!

  • 也許我是比較幸福的女人,因為從開始習舞到現在,先生都沒有反對 過,而且還鼓勵我,還幫我付學費,而且每次到舞廳上課或是去玩, 先生下班一定到舞廳門口接我回家。假日有時也會送我去跳舞,在此 我也非常的感謝我的先生,我要向我的先生說一句話,老公我愛你, 如有下輩子我願意再做夫妻。

  • 總之,跳舞是快樂的、健康的,希望大家不分男女老幼,要多愛自己 的身體,尤其是退休的姊妹們,不要把自己封鎖起來,年齡不是問題 ,只怕自己沒恆心走出自己的世界,趕快去學跳舞,讓妳能跳出健康 ,跳出快樂希望,願與大家共勉之!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