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比賽感言
文:黃明榕、吳美芳

  • 接觸拉丁舞蹈運動近兩年時間,在國內也僅參加過三場比賽及幾場表 演,以如此淺薄的經歷出國比賽,內心備感惶恐。惟在蔡瑞峰、邱淑 珍兩位老師的鼓勵及譚敬耀老師帶領下,我們鼓足勇氣,提起信心, 與譚老師HK學生 Nelson、Angic 及另一對選手蔡孟儔、林淑芬等一行 十人,浩浩蕩蕩的一同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01.04.01在吉隆坡舉行 的「2001年超級盃舞蹈運動太平洋公開賽(KL Super Cup Dancesport Championships 2001」。比賽結果,蔡老師賢伉儷(Danny Tsai & Jenny Chau)榮獲業餘(Amateru Latin Open)拉丁五項冠軍,我們 則獲得壯年組(Senior Over 40 Latin)拉丁三項冠軍,內心感到非 常高興和榮耀。

  • 參與此次比賽的選手,除地主國外,尚有來自中華民國、中國大陸、 香港、新加坡、泰國、印尼及澳大利亞等其他國家好手同場競技。蔡 瑞峰、邱淑珍老師能獲得金牌,讓當地的華人均備感榮耀,這可由比 賽中觀眾們頻頻對老師加油叫好,高昂興奮的情緒,及賽後許多來賓 前來向老師致賀並請求拍照留念,那種敬佩的表情,顯見兩位老師的 舞藝獲得國際友人相當高的肯定及讚揚,作學生的我們與有榮焉!

  • 蔡老師為了要讓我們汲取比賽經驗,幫我們報名參加Novice、 Pre-Amateur及Senior Over 4O Latin等三組比賽。四月一日下午二 時四十五分起,拉丁舞各組初賽陸續登場。賽後,筆者得知前兩項初 賽未能入圍時,均感到難過,氣氛也非常凝重,但彼此間亦不忘相互 勉勵及檢討。筆者認為出國比賽,去親身體驗與國外選手同台較量之 經驗誠屬難能可貴。此外,如何精進舞藝,發揮所學,俾在強手四面 環伺的情況下,突破重圍,脫穎而出,亦是筆者今後須努力的方向。

  • 下午五時許,在用過大會為選手們準備的豐盛晚餐後,遲遲未出爐的 Senior Over 4O Latin組Final決賽名單終於公佈,參加該組的十五 對舞者蜂湧而上爭向前看,筆者的背號40號赫然出現其中,霎時奪牌 的希望重新燃起,筆者也才豁然開朗,並且相互打氣,誇下要奪冠的 豪語。

  • 晚間八時三十分,三對來自地主國,兩對新加坡及筆者共六對選手參 加決賽,筆者將蔡瑞峰、邱淑珍兩位老師平日嚴格訓練要求我們的基 本動作,三種舞科(Cha Cha Cha、Rumba、Jive)明確的音樂特性, 及與舞伴的協調性、關聯性、體能,傾全力發揮,終獲裁判們的肯定 。頒獎時,當六對選手並列場中,一一接受名次揭曉,從第六名、第 五名……,當公佈Champion冠軍係來自Chinese Taipei中華民國的 Rory Huang & Merry Wu時,筆者當時感動的心情在此難以言表。

  • 此趟馬來西亞之旅,除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外,亦是一趟美好的海上 休閒活動之行。賽後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世界十大名島之一,馬來西 亞頗富盛名的觀光景點── 刁曼島(Tioman Island),在譚敬耀老 師的精心安排下,筆者及兩個小孩,或與其他隊員盡興且安全地從事 海釣、浮潛、游泳、騎自行車環島、打沙灘排球等活動,或在華人餐 館,一面享受大家親手釣獲的鮮魚大餐,一面咀嚼著勝利的滋味,或 在下榻的旅館中泡茶聊天。馬來西亞的陽光、沙灘及湛藍的海洋,都 讓我們留下彌足珍貴美好的回憶。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