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3)── 敗部復活的滋味真過癮

文:夏群雅

  •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雲林縣政府主辦的全民運動會,其中運動 舞蹈項目比賽,二千年十月廿八日至廿九日三天,在雲林國中禮堂盛 大舉行。來至全國各縣市的舞蹈選手代表隊,不僅來勢匈匈,連隊服 都各具特色,啦啦隊的加油聲,更替比賽過程增添了不少色彩!

  • 這次全民運動會我和舞伴許仁忠代表桃園縣參賽,比賽的項目分別為 單項快四步以及摩登團體五項全能。依然記得我們單項舞曲的比賽時 間是第二天的下午,而一早我同舞伴及隊友謝煥松、張秀英兩位老師 ,就忙著梳妝整理,為當天的賽程做好應有的準備。

  • 大約到了十一點左右,我們抵達會場要做賽前暖身練習,沒想到一進 會場,卻早已看到各縣市的代表選手大家努力練習的模樣,我想如果 當時有政府上級在此視察,必定也會肯定標準舞蹈選手們的努力與付 出!當日下午的賽程是單項舞蹈的初、複賽,我們桃園縣代表隊很幸 運的五首單項曲中,有四首進入決賽。

  • 到了晚上,雖然大會熱情招待所有民眾自由入場參與舞會,但由於白 天大部份的選手都參與比賽,早已疲憊不堪,所以大部份的人幾乎都 回宿舍休息,而我們和隊友們亦是如此,也只在舞會中待了一會兒就 先行離開。

  • 緊張、刺激的第三天賽程終於來了。一早起我們同所有的隊友,一同 出發至會場,依舊進行賽前暖身,接下來不久,大會即宣佈最後一天 比賽正式開始。這是最關鍵的一天,因為所有單項舞蹈部份以及團體 五項全能決賽的總冠軍都會在今天一一揭曉,所以大家份外的緊張。 而比賽結果,令我興奮的是,我和舞伴所代表的單項舞曲快四步,拿 到此次全運會的冠軍,我想說的是,冠軍不是幸運的代名詞,而是努 力的成果!

  • 當時更令全場觀眾為之振奮的不外是,團體五項全能總決賽,所謂團 體賽是指各縣市分別派出兩對選手代表,同時進行競賽,當然桃園縣 除了我們(許仁忠、夏群雅)以外,還有我們最有力的戰友游振標、 呂淑美兩位老師,這是我們第一次與他們共同合作,可說是非常難能 可貴!因為在以往比賽場中,游大哥、淑美姐與我們彼此一直都是場 上的競爭伙伴,而這回卻有機會為共同一個目標一起奮鬥,這種感覺 是無法說出的好,也因為這次的比賽,桃園縣的選手們變得更加的團 結與合作,彼此間也更加的熟悉。

  • 回歸賽程,記得團體賽一開賽,我們就與雲林地主隊碰上(當天運氣 可說是不太好^_*),當然我們就成為當天第一敗部之首,但我們並 不氣餒,在一次次的決戰中爬起,但實際上在後段的過程中,我早已 疲憊不堪,全身無力,但卻在場上聽見隊友們大聲的為我們嘶喊,盡 全力的加油,即使累了、倦了,依然告訴自己要撐下去。終於在所有 隊友們強而有力的加油聲下,我們由敗部轉而進入前三名的決賽,取 得此次全運會團體五項全能的季軍。

  • 這次的比賽大家真的是很辛苦,但卻是苦中有樂,首先藉此我想感謝 一直陪同我們練習的總教練;李裕榮及朱呈銘老師,我們和藹可親的 領隊黃松燦老師,以及桃園縣運動舞蹈代表隊的每一位隊友們,我想 當時桃園縣的團結是有目共賭的,不是紙上三言兩語可以形容,我想 對大伙說的是-->有你們真好!(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