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連綿深情動人
文:田博文

•全體演出者於雅士達夜總會合影。

人類因懂得感情而自貴於萬物。而喜歡跳舞的人比常人多了一種表 達、抒發情感的方式.就是藉由肢體、舞蹈來流露。我想這就是舞 蹈令人著迷、讓人快樂的地方,而快樂的跳舞正和盧敏慧老師的習 舞、教舞理念不謀而合。

欣逢雅士達夜總會八週年慶,在負責人的盛情邀請之下,盧敏慧老 師帶領其舞團,在週年慶晚會上表演了一段拉丁舞組曲。在當晚座 無虛席的熱鬧場面中,首先由穿著一席大黑裙的女團員們以聲勢浩 大、強而有力的旋轉揭開了序幕,再由男團員們帶來一段熱情奔放 的森巴排舞。緊接下來的是由現役職業組選手陳冠州、盧怡萱兩位 所獨自演出一段輕快帶勁的恰恰恰,滿場的掌聲,為這段組曲帶起 第一個高潮。

接下來的倫巴團體舞後,由團中另一對現役職業組選手王興智、朱 珠帶來一首輕靈快速的捷舞,在舞者忘情演出下,又帶來當晚另一 波高潮。接著恰恰恰團體舞後的,是林瑞明、周麗娟的森巴舞演出 ,由觀眾再一波的熱烈掌聲中,可知他們是團中另一對職業級舞者 。

組曲中的壓軸,是由盧敏慧老師及陳冠州老師共同擔綱表演的倫巴 舞曲,在兩位表演者浪漫深情的肢體展現下,將倫巴舞詮釋得淋漓 盡致,兩人動靜之間,浪漫連綿、深情動人,場邊觀眾紛紛報以熱 烈不絕於耳的掌聲,來表達對這首倫巴舞曲所帶給他們的感動。而 組曲最後是熱鬧活潑,別出心裁的團體捷舞,為當晚的拉丁組曲表 演,做個快樂的圓滿結束。

為了這次的表演,大家卯足了全力,不惜犧性心血、時間,更有從 新竹、中壢而來的大專選手:振明、慧觀、嘉健、雅奇、朝煌、芷 欣和我的舞伴珈玉,努力的彩排與練習,雖然辛苦,但大家都有一 個共同目標,就是快樂的跳舞,將最好的舞蹈呈現給大家。

在盧老師平日細心、親切的教學之下,學員們都覺得大有收穫,更 重要的是,大家都在快樂中獲得技術上及觀念上的進步,這就是盧 老師的教學精神,相信也是大家共同對跳舞的最大期許。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