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 feel,I can fly!
文:夏群雅

•許仁忠、夏群雅比賽實況。

•每當有人問起:「雅雅妳為什麼喜歡跳舞?」,我對跳國際標準舞的 感受,只有一句話可形容「I can feel,I can fly」。我是一個活潑 樂觀的女孩,今年廿四歲,進入舞蹈界也只有二年的資歷,不過享受 舞蹈的樂趣卻一點也不輸他人喔!

•第一次接觸到舞蹈是因為父母親本身也熱愛這項運動,進而有機會接 觸這個環境,起初我會覺得跳標準舞的年齡層都是一些較年長的長輩 們,令年輕的我有些許的莫名(總覺得自己是異類)。直到遇到我的 舞伴許仁忠先生,他現年廿三歲,為現役職業新星組選手。他和我不 同;自幼便學習舞藝,除了有豐富的舞蹈知識外,更有深厚的舞蹈基 礎。和他搭檔了一陣子,便激發了我對舞蹈的興趣,更慶幸自己比一 般人早接觸這個環境。另一方面,在溫家銘老師的指導及鼓勵下,我 和舞伴開始搭檔參賽,就此展開了我的舞蹈選手之旅。

•跳舞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年僅廿三、四歲的我們,藉著舞蹈將自己 的靈魂用肢體語言,完全詮釋融合在音樂之中,忘我的盡情舞出自己 。特別是比賽前,常因勤練而腳跟破皮,腳趾紅腫或是全身酸痛,甚 至睡了就不想起床,然而卻依然難捨心中這份對舞蹈的喜愛,那就是 「我想跳舞,我愛跳舞」。

•兩年來,深深覺得標準舞的確是一門深奧美妙的藝術,藉此我要感謝 溫家銘及邱靖詅老師平日的教導,不僅教授了我們舞蹈上的技巧,更 提示我們正確的舞蹈觀念,也因此我們對於比賽結果好壞並不放在心 上,而內心真正在乎的則是這陣子以來,上課所學到的東西是否熟練 ,是否運用得妥當,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要謝謝最支持我的父母親,及最優秀的戰鬥伙伴──阿忠,因 為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我會舞得更快樂更認真,願將我愛舞的感受與 大伙分享,"I can feel,I can fly!"(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