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讓我人生更美麗
文:陳文章

•陳文章、廖玉秀比賽實況。

•體育運動和舞蹈,以前絕對無法聯想在一起,今日我們搭上了這股流 行,並深深的愛上舞蹈。國際標準舞,在賽舞時,盡其所能的表現, 希望在台下的欣賞者,能與我們共鳴,進而推廣及提高國際標準舞的 水準。

•在恩師的引導之下,我們想學的不但是舞技的提升,並要加強做人處 事的涵養,學習我們老師夫婦的優點,就是我們的理想了。起初覺得 跳舞,好玩又能運動,不必跳得那麼好,所以認為很簡單,後來愛上 了舞蹈,原來的感覺已不能滿足了,所以再加強的進修。舞能令人忘 我,讓緊繃的心情放鬆,並促進彼此間的情感交流。

•我們倆參加比賽,同甘共苦同舟共濟,失敗、成功一起嚐,第一次的 比賽是在李裕榮老師的鼓勵下,很勉強的參加。由於老師的慧眼,加 上愛心、耐心的指導,如今回想,當初真的好稚嫩,若不是有此好恩 師的鼓勵、指導,怎會有今日的陳文章、廖玉秀。回憶學舞、練舞、 比賽的點點滴滴,都要感謝李老師的不吝教導,用盡心力的提攜,教 導我們如何去教導我們的學生,因此才會有今日的成果,我倆會維持 一顆努力、向上探索的心,以報師恩。

•基於對舞蹈的偏好,對舞界有一絲的遺憾;曾聽老一輩的師長比賽盛 況,欣羨不已,此景卻已難再。今日的比賽分派系,對我們有些想競 技的舞者,因不能共聚一堂的較勁,也是很可惜的事。團結全國的舞 蹈界,才不會被對岸的選手把我們比下去。

•乘此機會,謝謝我們的老師,並希望全國的舞蹈愛好者,站出來推動 國際標準舞,讓舞蹈藝術再提升,讓大家都更健康、更美麗!並希望 對舞蹈藝術有興趣者,能給予更多的建言,讓「舞世界」的篇幅更加 忙碌,讀者能有多方面的收穫,舞者綿延不絕。感謝貴刊讓我倆有幸 與大家話舞,最後祝福全天下的愛舞人更健康、快樂!(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