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新加坡
文:王家慶

•差不多是五年前吧!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著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那是 我的第一次比賽,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賽。記得那一場比賽是由陳俊宏 老師所舉辦的,當時我所參加的組別是新人組,參賽人數約四十六、七對 左右,老爸特別在賽前提醒我,千萬別緊張,第一次比賽,盡力就好。運 氣真不錯,當天比賽成績公佈,讓我拿了第五名。比賽結束後,老爸很高 興的帶著我與媽媽去慶祝,這是一場最令人興奮、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

•轉眼間已經過了五年了,這五年來參加了數十場大大小小的比賽,老天爺 對我非常的照顧,幾乎每一場比賽都能有前六名的好成績,獎盃也搬回了 不少座,但是五年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成績還不錯,卻一直沒 有一種五年前那場比賽的感覺,什麼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所謂的 「成就感」吧!台灣現在的比賽,選手已經分散了,看不到當時的四、五 十對同組較量,也一直找不到比賽後的成就感,本以為再也無法享受比賽 的快感,一直到遇到葉榮裕老師以及劉渼麗老師帶我們到新加坡比賽,我 才對舞蹈比賽,再度燃起強烈的希望。

•出發的前一天,因為太興奮,整晚都睡不著覺,一心只想著要出國和其他 國家的高手過招,就這樣一直到隔天,才到機場準備上飛機。下午到了新 加坡,本想好好休息的,但突然聽到主辦單位說,晚上有場個人秀,要我 們每國的代表選手,一對一對的出來秀一段,本來是應該很高興的,但是 因為我前一天沒睡覺,現在已四肢無力,聽到沒得休息還要再跳,差點就 當場昏倒。當他們把我們帶到現場時,全身肌肉都緊繃起來,因場地是露 天的,且是在一個熱鬧的商場空地,從來沒有跳過這種既特別人潮又多的 地方跳舞,但說來也奇怪,看到前面一些高手跳後,全身充滿了精力,只 覺得能夠和這麼多高手同場表演,心裡非常的興奮,所以一定要把自己所 學盡量表現出來。

•終於等到比賽的到來,初賽真是十分激烈,分了三批才跳完,尤其在宣佈 入圍名單時,心裡真是緊張到極點,只想在這麼多高手中,若能有二十四 名內,就很高興了,沒想到,這次比賽到最後,居然還能進十二名內,這 是一場五年來我一直都在等待的比賽,那種宣佈入圍名單的「成就感」, 那種與各大高手較量的興奮,真像做夢一樣,希望下次可以再與這些世界 高手同場較勁,也非常感謝葉老師及劉老師給我這次機會,下次我會更加 緊練習,再和那些高手較量較量。(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