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跳舞其餘免談
文:盧絲妮

•作者與王允文老師表演鏡頭。

•有人是被舞的曼妙舞姿吸引而習舞,有人是為了鍛練強健的體魄而學舞; 有人純為興趣而跳舞。而我一個從沒聽過社交舞、拉丁舞、摩登舞是啥玩 意兒的LKK級歐巴桑,卻因緣際會,瞎打誤撞,一頭栽進王允文老師舞蹈 工作室,展開我學摩登舞的快樂時光。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眼,也 快四個寒暑了。至今,腦海中仍不肯忘記那一場初始的習舞緣起。

•我,不惑之年,一百五十六公分高,四年前有五十三公斤重,六年的甲狀 腺亢進毛病,神情憔悴,走起路來腳步沉重。同事笑我「人未到,聲先 到」,跟同事走柴山,同事健步如飛,我必需在山腳下借一根手杖來幫忙 行走,同事也走走停停,等著氣喘吁吁的我趕上。但現在甲狀腺的毛病不 藥而癒,跟同事再走柴山,也可並肩而行談笑自若了。身子骨也挺得直, 柔軟度增加,走起路來輕巧許多,體重目前四十八公斤,衣服尺寸由L號 縮小為M號,甚至M號的腰圍還必需再改小才可呢!以前買的束腹、束腰、 瘦身霜都被束之高閣了。

•心情開朗了,神情充滿了不識得孤寂的意氣風發。因為腦海裡,常樂聲隱 隱,只見展開優美弧度的舞者,舞動陣陣旋風,風中衣袖翩翩,如展翅的 彩蝶,如飛舞風中的花朵,如此的震撼與悸動常駐心靡,融入每個枯乾的 細胞,如此的喜悅,忍不住想提筆與日落月升,生活就是這樣,好像沒什 麼爭議的「櫻櫻美代子」、「宮本美代子」分享,即使忙得不可開交的現 代女強人,也能撥冗踏進舞之殿堂,讓歡喜的舞之精靈,豐富您忙碌而覺 枯竭的日子。

•習舞之始,被優雅的舞者,像一尾滑溜的魚,輕巧游過黑夜般優遊自在的 舞姿而誤認;摩登舞是「粉Easy的」,在跟王老師上課時,一時之間跳不 出舞的肢體語言,而糾結眉心,無理的固執,要求按照自己的方式,也不 理會那是否是正確而剛愎自用,結果弄得「怨天尤人」埋怨自己沒有運 動細胞,怪老師太嚴格,幸虧老師擇善固軌,我才得以挑戰自我,從中得 到成長的喜悅。

•習舞歲月及長,深深地感受到摩登舞是一門頗高深的學問,初探浩瀚舞海 的細砂,也被這奧妙的舞學所吸引,更能虛心受教,努力的要求自己達到 老師所要求的感覺。在習舞的日子裡,衷心的感謝王允文老師及張微微老 師對初學者的鼓勵。常為了一個感覺跳不出正確的味道來,學生已慚愧萬 分了,但老師仍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讓初學的我沒有恐懼感 、沒有艱澀感,一步步的跳出摩登舞的味道來。也感謝許多舞界的先進前 輩們,對這初生之犢的厚愛,常不吝指正,讓我知道,該學的還有好多!

•四年了,您會問:比賽成績輝煌否?雖然沒參加過比賽可測試自己能得幾 個獎杯,但我常戲稱自己是「SUPPER」A組的,您看:身體健康、體態優雅 、心情開朗、歡喜自在,就是我得到的四大獎杯了。

•哈日族、飆車族、菜籃族、銀髮族……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相 信在您接觸了舞蹈之後,會跟我一樣變成快樂的跳舞族,每天晨起大喊一 聲:「讓我跳舞,其餘免談!」開始生龍活虎,充滿挑戰的一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