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於銅牌級門外
文:林羨舞

•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古有明訓,乃拜師習舞,初僅學華爾滋 (WALTZ)。希望有朝一日,能至英國(BLACK POOL)觀賞各國選手之非凡 舞技……

•多年前,幸有機緣偕同內子遠至台北縣林口鄉體育館,觀賞十七個國 家的舞蹈選手之標準舞比賽。覺得選手們人人舞技高超,服裝美麗壯 觀,尤其是拉丁舞,女伴之穿著更是變化多端,令人目定神眩,嘆為 觀止,祇有冰上花式溜冰之舞者所堪與之比擬。

•「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古有明訓,乃拜師習舞,初僅學華爾滋 (WALTZ)。希望有朝一日,能至英國(BLACK POOL)觀賞各國選手之非凡 舞技,倘遇零碎時間,可以供觀眾入池同樂之時,則步入舞池翩然起 舞,享受舞蹈之樂;在美妙之音樂、標準之場所、變化多端之燈光, 如此美妙和諧之環境之中,想像每對舞者化身為兩片羽毛,彼此保持 適當之距離,時起時伏、忽徐忽疾,又似蝴蝶雙雙,舞者自得其樂, 渾然忘我,觀者欣羡,恨不得化身溶入其中,成為一體,隨之共舞, 歡渡美好時光。繼而熱烈掌聲者再,喝采之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走筆至此,似覺此一美夢不但尚未成真,且未置身業餘之列,祇能謂為 俳佪於業餘舞蹈C組(銅牌)門外,探頭向內張望而已。因為想要經過業 餘C組之檢定測試,起碼要會跳三種項目之舞蹈,若以摩登舞為例,至 少要會華爾滋、探戈和韻律舞;筆者僅習前兩項,而未學其三,故始終 與C組無緣也。在此,謹以虔誠之心,奉勸同好之初學者,勿忘學習韻 律舞,如此才能置身業餘舞蹈家之列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