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 杉 磯 & 邁 阿 密
文:張吟曲

•葉榮元和歐穗明老師說,他們九月份要去美國洛杉磯和邁阿密當評審,如果 我們也想去比賽,可以跟他們一道去。我們從來未曾去過美國,只是常聽老 師說,這兩場比賽,是美國最大的比賽,並且也是世界性的公開大賽,光是 想到可以參加,就已經很興奮了。但是到美國比賽,是需要非常高的花費, 包括來回機票、吃、住、比賽報名費等等,可說是一筆蠻大的開銷,對我們 來說,實在很困難成行。

•多虧我們的兩位老師為我們找到贊助及辦了一場Party,幫助了我們可以如 願成行,而在教室舉辦的聯歡舞會,也要感謝所有學生的熱情參與,由於老 師和愛護我們的學生,所給我們的期望和幫助,讓我們在興奮之餘,也多了 一份使命感,只是第一次到美國,不知是什麼狀況,但願平時每天在台灣的 集訓,能讓我們此行順利些。

•我們九月一日出發到美國洛杉磯,到達當地,仍是九月一日的下午,時差相 當大。第二天為了避免白天睡太多,所以我們到影城(Hollywood)去玩了 一個下午,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玩了幾個點,從侏羅紀公園到救火先鋒、 ET、搭遊覽車逛好萊塢片場、回到未來及水世界等等,每個點都令人印象深 刻。

•在美國,到那兒都需要開車,從Hotel到影城來回至少要三個小時,回到 Hotel之後,老師要我們休息,明天一早可以到比賽會場熱身,我們所住的 飯店,就是比賽的會場,飯店叫做Hyatt Hotel,比賽會場就在飯店的一樓 ,看起來像是一個宴會聽,場地大又漂亮。第一天的賽程是Rising Star和 Professional的拉丁舞比賽。晚上因時差的關係,從凌晨二點半起,兩眼就 直瞪天花板,像隻貓頭鷹一樣,所以一早就去會場練習了。

•賽程從下午五點半開始,只是到了比賽時,我的身體就像睡著了似的,完全 不聽使喚,那種感覺雖然很差,但我們還是度過了第一天的賽程。 Professional摩登舞的比賽,我們仍然早起去練習,下午準備比賽。在洛杉 磯,感覺四週都有華人,說中文的人很多,所以比賽的感覺也蠻親切的,但 是美國和台灣的時差太大了,因此身體狀況的感覺也就不是很適應,在這兒 比賽,每一個Round都要聽背號,每跳一Round下來,等待背號的心情也格外 緊張,這天我們的成績進入Semi Final,而第三天的Rising Star摩登舞成 績則是第五名。

•由於時間緊湊,隔天一早,我們便由洛杉磯直飛邁阿密,常 常聽老師說,邁阿密的比賽是一場世界性的公開大賽,來此參賽的選手都是 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幾乎每年都會齊聚一堂,因此,讓我們感受到,能來 邁阿密參賽,真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邁阿密的比賽地點在Fontainebleau Hilton,是一間規模頗大的飯店,比賽 場地是一個很大的舞台及舞池,舞池的周圍,包括整個場地的天花板上,裝 設有很多的燈光,而會場的佈置也相當華麗,顯示這場比賽真的是一場盛宴 ,現場並有TV錄影直播,並且也有主持人,來參賽的國家包括美國、義大利 、挪威、德國、丹麥、荷蘭、日本、台灣、英國、澳大利亞、俄羅斯、加拿 大等國家,其中東方人並不多。

•第二天我們的賽程是Rising Star摩登舞, 我們的成績只進入Semi Final,第四天的職業新星拉丁舞,成績則是36名內 ,第五天進行到Professional Latin,這場比賽來參賽的選手共有48對,雖 然我們沒能進入Second Round,但是比賽中的感覺卻很興奮,因為不但可以 和這些好手一起比賽,更可以觀摩他們的舞技,怎能叫人不精神振奮呢!

•今 年,Paul Killick換了第二個舞伴Hanna Karttunen,其他參賽者有:Alan Tornsberg & Serena Lecca,Michael Wentink & Beata,Louis Van Amstel & Karina Smirnoff。Donnie Burns MBE以前的舞伴Gaynor Fairweather MBE也和她的新搭檔Mirko Saccani上場比賽,整個過程都是 很讓人期待又緊張。

•比賽結束已是半夜一點鐘左右了,大夥才又回到房裡準 備最後一天的Professional Stancdard Championships。今年的摩登舞部分 ,也是很有看頭,所有來邁阿密比賽的選手,相信都是各國較為頂尖的好手 ,而我們都知道,每年這些人都會在Blackpool或International等比賽中出 現,而且世界各地的選手加起來,每個組別幾乎都有兩、三百對選手,大家 也都拚命的練好舞,希望能有較好的成績,所以,能和這些世界Final的選 手跳在一起的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因此能來到美國比賽,這就是我感覺 到過癮的地方,不但可以感受到別人的舞技和輕盈的程度,更可以近距離的 觀摩到這些舞者,這真的是很好的經驗。

•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我們的成績進入了Quarter Final。我們一直到Final的 賽程結束才離開會場。其中,蠻值得一提的是Show Dance的比賽,每一對舞 者的舞都很特別,並且也將人體肌肉的極限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們也感到驚 訝這些舞者怎麼會有時間來練習這些動作,可見得我們做的是不夠的。

•美國的比賽真的如我說的,是一場值得參加的比賽,因為它會讓你增加很多 前所未有的舞蹈經驗,感謝老師的帶領與指導,希望明年我們能有機會再參 加。(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