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日本舞界送愛心
文:張吟曲

•十月二十三日,葉榮元老師帶著侯永強和我,王鴻儒和申筑君出發到日本參加由 日本職業競舞者聯盟會,主辦人山本千惠子所舉辦的泛太平洋世界公開賽和亞太 公開賽。由於賽程緊湊,所以這次只能選擇單項來比賽,我們於是只參加了摩登 舞的部份。

•第一天到達飯店已是傍晚五點左右,辦理好住宿後,立刻參加了他們的Welcome Party ,此次來參加的國外選手有來自澳洲、新加坡、香港等地,但大部份都 是日本本地的選手,除了那些經常在英國出現成績又都很好的選手不說,真不知 他們日本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選手,陣容不輸給歐州的比賽呢!我們在Welcome party上,每一對外國選手都必需上台作一段簡短的自我介紹,這樣的方式,我 們還是第一次遇到,站在所有國際評審和主辦人面前,還真有點緊張,不過,可 以順便訓練一下自已的語言能力和台風。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叫做新高輪飯店,比賽會場叫做高輪飯店,名字很接近是因 為兩家飯店也很接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可到達會場。所以 Party一結束我們就 回飯店休息等待明天的比賽。

•第二天,賽程大約從下午2:00以後開始,當我們到了會場,不但可以感受到主辦 單位親切的招待,更看到他們在現場設立了專為台灣的 921震災所作的募款箱活 動,令我們感受到他們的愛心。

•當我們看到賽程表,才知道他們的選手真的是很多,光是職業組摩登舞就有80幾 對參賽,業餘的選手就更多了,職業摩登的世界公開賽,競爭也蠻激烈的,這場 比賽稱為泛太平洋世界公開賽,我們的成績進入了12名內,也就是Semi-Final, 冠軍是由曾獲世界職業新星冠軍現在排名世界12名內的澳洲隊 Paul Wilson獲得 ,而在亞太公開賽中,我們也是進入12名內。在日本比賽,由於競爭激烈所以想 要好成績,也必需技術與體力皆配合,而且要打敗那麼多人,一天下來跳了很多 Round才有機會,感覺很過癮。他們的比賽獎金很高,並且從12名內就有獎金, 我們大約得到日幣50,000元左右的獎金。不論如何,明天上飛機前,一定要到其 他地點逛一逛。

•第三天,由於是下午的飛機,我們一大早就往原宿跑,但還是要搭地鐵,他們的 地鐵很方便,每一站都是一個地名,同時也有特色,聽說新宿那兒的東西更前衛 ,但因時間不夠,只能選擇去原宿,還好也見識了他們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像 是滿街人都戴鼻環、穿整排耳洞,或是染了一頭綠色、紅色的頭髮,奇裝異服不 說,連妝都化了很黑的粉,加上整路都有很多新鮮的服飾用品。

•日本是個舞蹈先進國家,可能很多觀念也有值得我們借鏡之處,台灣人可能要加 油些了。不過,我相信同樣是東方人,台灣人並不會輸日本人,只要多加努力, 還是會有並駕齊驅的一天。(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