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中秋晚會
文:張渟玨

•晚會主辦人張振嘉(後右二)、賴雅慧 (前右二)與葉榮元(後右三)、歐穗明(前右三),侯永強(後右一)、 張吟曲(前右一),王鴻儒(後右四)、申筑君(前右四)在會場合影。

•九月十八日晚,我的老師,也就是聞名海線的張振嘉老師,在清水國中的大禮堂 ,舉辦了一場盛況空前的勁爆中秋聯歡晚會,這場舞會讓我體會到了許多關於國 際標準舞的酸、甜、苦、辣,我很希望分享給大家知道,在這場風風光光的晚會 背後所要表達的意義。

•晚會當天果真是空前絕後的熱鬧,因為有很多職業級、巨星級的老師,及歌星前 來共襄盛舉。中間又穿插有舞會時間和摸彩,因此吸引了非常多了解國際標準舞 或初識標準舞的人潮。也許每個人前來之目的不同,但卻同樣被舞者曼妙的舞姿 深深吸引著;如黃佳男與李碧吟老師所表演的恰恰恰、倫巴,舞風獨樹一格,有 許多特技動作令人嘆為觀止;林立剛老師及其舞伴所帶來的倫巴表演,唯美的令 人神魂顛倒;王鴻儒和申筑君老師的倫巴則狂野的充滿拉丁美洲的熱清;此外侯 永強與張吟曲老師,葉榮元與歐穗明老師的摩登舞表演不但優美流暢,簡直到了 行雲流水的地步,為整個舞會增添了不少光彩。

•至於這次的主辦人張振嘉老師的表演當然也少不了,他和師母賴雅慧老師所跳的 鬥牛舞熱情有勁,轟動全場。此外與幾位阿姨也都有精彩的拉丁及摩登舞表演。 而且為了讓舞會更有趣味性,甚至不惜犧牲色相跳了一段反串秀,看著老師妖嬌 的模樣,真讓身為女性的我自嘆弗如,自然也惹得觀眾哄堂大笑。晚會中所安排 的對抗,則讓大家了解到國際標準舞比賽之實況,而且能見識到各種不同風格之 舞步,現金禮品滿天飛則為晚會締造另一高潮,看著大家蓄勢待發的準備搶氣球 及興高烈采的換獎品,正好為晚會劃下了一完美的句點。

•我想,所有那天親臨現場的人,一定都覺得不虛此行,不但有禮物可拿,又有平 常難得一見的巨星級表演,但大部分的人是看不到老師辛苦的一面。由最初的籌 畫到舞會當天總共一年多的時間,不只老師、師母忙得團團轉,就連學生、阿姨 也都趁空閒時前來幫忙。這段時間大家就是忙著邀請各地的老師選手參與表演、 對抗,阿姨們忙著練舞,還要爭取各方的贊助等。更因為這是場不收門票的舞會 ,因此大大小小的事只要能DIY的,如發傳單、貼海報、做廣告看板及舞會當天 的佈置,都是大家辛苦努力的結果。

•由於經費不足,使得老師與師母這場晚會辦得特別艱難,而事事躬親更使他們累 到了舞會前一天都無法好好的休息,養足體力。聽說老師在表演反串秀前的化妝 ,整個人已經是累到躺在椅子上被扛著化了。我想如果經費足夠的話就不需這麼 累了,只是不知為什麼原本好像很多單位是要贊助的,到了後來,卻不如預期的 多,也許是他們不了解辦這場舞會的重要性吧。

•一定很多人不懂為何張振嘉老師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依然自掏腰包的來舉辦這 場晚會。後來我明白了,老師是想藉這舞會讓更多人認識國際標準舞,了解國標 舞其實是很健康的運動。因為在國際標準舞已邁進亞運的今天,仍是有很多人對 國標舞有著誤解,這些例子在我身旁比比皆是,鮮少有如同我父母這般贊成兒女 學舞的,就連我的舞伴也快因家裡反對離我而去了。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只 因有誤解而終其一生無法享受到跳舞的樂趣,甚至阻斷了年輕一輩跳舞的興趣, 還有許多人是瞞著家人偷偷摸摸來學舞的,原本是很正當的活動,卻又不能與家 人分享從中得到的樂趣,這是多麼悶的一件事啊!我真的衷心期望有朝一日,國 際標準舞能在有心人士的推擴之下,讓所有的國人欣賞、接受,進而使台灣成為 國際標準舞的一大舞台。(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