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 訓 的 感 想
文:陳得群(國立台北師範學院)

•每天的練習除了是自己的例行功課:基本步,不配音樂分段練舞步,最可怕 的就是星期日的連續十首跳完的魔鬼訓練,每次一定都要帶五、六件上衣去換 才夠……

•全體參加魔鬼訓練營選手,於結束練習後與協會 葉榮裕理事長、劉樹春秘書長、張茂男總教練及劉渼麗教練等合影。

•由於放暑假的緣故,從八月就開始了王建富和趙馨蓮老師給我們兩個 的訓練。此訓練不再像以前,一個星期大概只有一兩天,而且也不像 現在老師都是眼睛盯著的,讓我們一點都打混不得。在八月的時候, 我們每天就是走walk。一開始真的不太能適應,腳底走到腫起來,而 且又痛得走不動,但是老師還是說:就讓它痛吧!然後把自己的腳給 我們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看老師跳得這麼棒,便又 站了起來續繼走。因為知道如果連這種訓練不能熬,那麼九月份的正 式訓練就不用說了,而且也不想讓老師失望。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每天過的生活說實在的有夠悶的,每天就 是走walk,然後也不知道自己走的是對是錯,每次一問老師,老師的 回答就是:「你跳太少了!」每天也就帶著疑惑在練舞。但是最令人感 到興奮的是當進步的時候,一切的疲勞和辛苦就感覺不到了,換來的 是成就感和超越自己的快感。在練習的時候,常會想為什麼要練?那 時候老師也剛好安排了「儂儂盃」讓我們有個目標,我們也很順利地 拿到了業餘A、業餘B的冠軍。這就是老師常說的:為了比賽而練習是 最有效率的,參加比賽是進步最快的方式。

•終於到了九月的正式訓練。我們第一次到了葉榮裕老師的葉氏舞蹈教 室,還記得第一次到那裡便看到了幾位國內著名的選手。那時候既興 奮又感到害怕,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認識的人也只有王老師和趙老 師。興奮的是以後要和這些高手一起受訓,一起練舞。雖然一開始有 點陌生,但幽默風趣的劉渼麗老師馬上和我們打成一片,讓我們不再 那麼感到陌生。雖然我們是這次訓練中屬二軍的成員,但卻一點都沒 有被冷落的感覺,反而感到非常的溫馨。

•在這邊平常的時候,一些老師和教練對我們都非常的照顧,但是一旦 是在訓練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講情面的。尤其是我們的張茂男總教練 ,平常對我們真的很好,一旦上他的課,或是有他在旁邊指導,是選 手們最頭痛的時候,要求非常的嚴格。每天的練習除了是自己的例行 功課:基本步,不配音樂分段練舞步,最可怕的就是星期日的連續十 首跳完的魔鬼訓練,每次一定都要帶五、六件上衣去換才夠。在這裡 最享受的就是能夠因為協會給我們的福利,能夠上老師的課,而且是 免費的。老師們更是盡全力地教,一點都不保留。

•真的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加入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而且更感 謝這裡所有的成員給我們的指導。有時候練舞真的練得好累好累,腳 也很痛很痛,但還是每天提起精神去接受訓練,我想有一個很重要的 因素就是:不想給大家丟臉,更不想辜負協會裡所有老師和教練對我 們的期待。我們還是咬緊牙根,撐了下去。

•這個月下來,覺得最感動的是看著協會裡面的人辛苦的訓練著,每天 日復一日,訓練完有的老師還要趕著下午回去上學生的課,真的很辛 苦。為的是什麼呢?除了大家都是熱愛跳舞的人以外,我想就是為了 我們中華民國的榮譽,為了讓全亞洲知道我們是運動舞蹈的強國。教 練也一直強調,只要這一次打下地位,以後我們會更順利,所以選手 們更是拼了命在練習。感動之外,最高興的就是能和這麼多熱愛跳舞 的前輩們一起練舞,看著他們練舞的情形,真讓我們這些後輩熱血沸 騰,且更提高了整個協會的士氣。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協會能夠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接受這樣的訓練,對 我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現在我們開始跟著劉渼麗教練及張茂男總 教練學摩登舞,由於先前沒有任何摩登舞的基礎,感到有些惶恐。也 有一點興奮,一開始就給劉教練這種大師級的老師教,希望不會造成 教練的困擾(因為我不聰明……)。不過,我會咬著牙根學下去,不會 給協會丟臉的。(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