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界上演羅生門舞碼

國手舞協各說各話 真相有待司法釐清


一場記者會,使中華舞協與國手間的糾紛浮上檯面。四位前國手於記者會上指控中華舞協理事長無理開除他們國手資格、打壓並侵吞他們的經費款項。中華舞協理事長則表示,所有經費都是統籌辦理,而開除四名選手是經過紀律委員會、理監事會、會員大會等一致通過。

曼谷亞運運動舞蹈金、銀牌得主林主忠、張克屏、蔡瑞峰、邱淑珍,去年十二月七日在立法委員曾蔡美佐、廖婉汝、曾永權、及雲林縣運動舞蹈委員會總幹事曹進來陪同下,控訴中華舞協理事長葉榮裕侵吞經費,並無故開除他們國手資格,曾蔡美佐要求調查局及體委會針對協會帳目進行調查。

林主忠等四名選手表示,他們在乎的不是金錢,而是他們的名譽,自遭到協會除名後,不只扼殺他們的舞蹈生命,並且摧殘他們的名譽,他們必須勇敢的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四名選手說,兩年的沉冤終於獲得昭雪;體委會競技處長呂光烈出面邀請四名選手、葉榮裕理事長及曹進來總幹事進行協商,葉榮裕承認非法挪用經費及非法開除四名選手。四名選手同時呼籲,所有也同樣被侵吞經費及無理除權迫害的選手、教練、裁判一起站出來,發出正義怒吼爭取公道。四位選手同時感謝曹進來總幹事,在他們一再投訴無門時,為他們爭取公道 。

針對四名選手召開記者會,指控中華舞協侵吞經費及無故開除選手,中華舞協表示,該會的帳目非常清楚,歡迎相關單位調查。舞協指出,林主忠等四名選手,因違反紀律,經紀律委員會公開開會通過,已於八十八年四月廿五日停權。舞協表示,協會的經費依慣例皆統籌支出運用,政府單位補助不足部分,則由理事長及協會幹部負責募集籌款,再不足之經費則由理事長自行墊補,怎麼可能侵吞經費,協會鄭重表示將保留一切法律的追訴權。

另外據媒體報導,舞協因涉及侵吞體委會相關補助經費,體委會已暫停舞協所有經費補助及行政支援。體委會表示,有關選手參加國際賽會及賽前培訓經費之補助,係屬中華奧會及中華體總之核補權責,體委會在接獲選手陳情後,請中華奧會及中華體總詳查後結果表示,中華舞協經費之申請及核消均依規定辦理,體委會表示為求慎重起見,將再予詳查。

有關舞協將選手除名一案,體委會將請舞協體恤選手權益,審慎重新處理該案,並將全案處理過程之詳細說明提送體委會,在全案尚未明朗前,體委會將暫停對舞協所有經費補助及行政支援。關於體委會暫停對舞協的補助及支援一事,舞協則表示,行政院總預算案今年元月初才在立法院經三讀通過,所謂暫停補助及支援與事實不符,舞協亦否認前述葉理事長承認侵吞經費及非法開除四名選手。舞協同時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待司法調查處理,還原真相,有關各項指控舞協將不再作任何回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站長開講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