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會友

•嗨!朋友們!不管您在世界上哪個角落,相逢自是有緣,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來以舞會友吧!


親愛的朋友們!熱烈歡迎您蒞臨「舞網情深國際標準舞」網站,本站主要提供有關標準舞的各項訊息,但願能讓您不虛此行。處在分秒必爭的緊張社會中,標準舞正是紓解壓力的最佳休閒運動。朋友們!不管您在世界上哪個角落,相逢自是有緣,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來以舞會友吧!

國際標準舞(Ballroom dancing)依它的表現方式不同,展現出多樣的迷人風采;如國標舞、競技舞、運動舞蹈、體育舞蹈、社交舞、交際舞或交誼舞,雖然名稱五花八門,舞蹈內容其實大同小異,端看舞者表現的形態與演出場合;例如:參加舞蹈比賽,各方面都有較高難度的要求與講究(服裝、儀容、舞姿、舞技……等)。

如果是舞蹈表演,比較專業的高級舞者,在演出的各個環節;從演出服裝、道具、音樂剪輯、燈光、劇情……等等,無一不是經過精心設計。如果參加一般舞會或到舞廳、夜總會玩耍,則應放鬆心情,與人輕鬆愉快的聯誼,此時如果賣弄舞技,難逃「弄巧成拙」的下場。

不管您是把標準舞當作平常的休閒活動;或者您是舞蹈老師、教練,以傳授舞技普渡舞海眾生為職志;還是競賽場上,為得到好成績衝鋒陷陣,打拼得汗流浹背的選手;更或者您只是對標準舞感到興趣、好奇,本站都非常歡迎您來共聚一堂,交換彼此的心得。

本站陸續推出標準舞的各項資訊,例如;舞蹈教學、國內外名師講座、國內外舞蹈發展的現狀、趨勢及展望、舞蹈比賽、比賽預告、成績發布、舞會活動、徵求舞伴、對舞蹈的心情點滴,各項舞蹈用品、服裝、舞鞋介紹、悅耳動聽的舞曲、影片……。

網頁共分為:

「站長開講」「心情寫真」「人物掃描」「活動報導」「華山論舞」「國際舞壇」「跳舞場所」「萬 年 曆」「天氣預報」「教師名錄」「比賽成績」「比賽廣告」等12個單元。以下為各單元的簡介:

●站長開講:站長的文章及個人小檔案、與網友交換心得、感想……。

●心情寫真:舞蹈生涯中的酸、甜、苦、辣,對舞蹈的經驗談及體驗,或生活中的一些喜、怒、哀、樂,都可以在這裡盡情揮灑。

●人物掃描:全球舞壇名人、教練、選手、舞者、行政人員及對舞蹈傑出貢獻人士……等之專訪介紹,圖文並茂,感性、細膩。

●活動報導:各類標準舞蹈活動報導,諸如:舞會、國內外舞蹈比賽、舞蹈表演、舞壇最新動態……等。

●華山論舞:全球舞蹈名師,舞技秘笈大公開、舞蹈技巧探討與分析、觀念之闡述及舞蹈技術講座,讓您舞藝精進,更上一層樓。

●國際舞壇:提升國際視野,精選全球舞壇最新活動、比賽報導、參賽選手講評及其他有關國標舞動態。

●舞場廣告:全台灣各地優良舞場介紹,讓愛舞朋友能盡情享受舞蹈的樂趣。

●萬 年 曆:舉辦比賽或舞會活動日期選定。

●天氣預報:連結中央氣象局,迅速掌握第一手天氣狀況。

●教師名錄:學舞何處去?蒐集台灣各地區舞蹈老師資料,供網友參考。

●比賽成績:台灣比賽成績訊息,最快速、正確、完整的比賽成績報導。

●比賽廣告:台灣各地區比賽訊息預告,堪稱全台灣最快速、正確、完整的比賽訊息。

歡迎網友們多多給予支持與鼓勵,並期盼您能常常來站上參觀指教,謝謝您!

(2020/03/04更新)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站長開講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