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英國黑池50歲以上摩登舞

Dance News 2643(September 19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 英國黑池50歲以上摩登舞頒獎。

錦標賽的決賽競爭的扣人心弦,冠亞軍競爭在於現任冠軍與曾經三屈35歲以上組冠軍新到此組別的選手。在第一首競賽舞科在細部第一與第二的名次上相較量中分出勝負,結果第一的名次為現任冠軍得到後,現任冠軍的命運被翻轉,剩餘舞科的的第一名次都落在新來的這對選手,冠軍易主。觀眾特喜愛世界級主將對主對的對決比賽,也對其餘決賽者大力支持,他們的技巧使得比賽出現令人驚訝的高超競賽內容。

第一名, Eric and Charlotte Voorn (荷蘭- W2,F1,T1,Q1 = 5)。在華爾茲比分到細部第二後他們居第二。他們提高戰力後囊括了所有剩餘舞科的第一,風暴式襲過的在總積分還多出兩分。他們呈現出高個人魅力,以音樂性將整個空間吞食而入的令觀賞者看的心悅,佳技巧支撐起他們看來輕易的風格。決賽的進行中他們表現是愈來愈好,在對手的挑戰中如衝浪般他們乘浪而過,使得他們無機可乘的掌握著比賽主控權。探戈的高氛圍表現為最高優勢,快四步的多彩音樂性為這對冠軍的比賽結束表現。

第二名,Xingmin and Katerina Lu (USA - W1,F2,T2,Q2 = 7)。雖勇敢與不懈的追趕,現任冠軍對挑戰者與捍衛頭銜己是無計可施。華爾滋的第一名證明成功仍有可為,不過接下來的致命註定冠軍是下次比賽的期望。雖然他們一路緊盯著對手,不過要翻盤己是無望。四分之四拍舞科與新冠軍成績最接近。雖然奪冠無望不過他們的快四步仍然是輕快興奮的舞動,不曾回頭,勇往直前。

第三名,Aldo Mazzi and Roberta Pisacane (義大利 - W4,F3,T3,Q3 = 13)。他們在第一首華爾滋輸給第四名後,在其餘舞科努力表現囊括了所有第三。探戈與慢狐步應是舞科中的最佳。

第四名,Giacomo Mini and Carmen Banti (義大利 - W3,F4,T5,Q5 = 17)。他們在華爾滋非常有效率的下盤控制下使得比賽有個好的開始,得到評審認可的獲得舞科中最佳名次。不過慢狐步下掉了一個名次,在快旋律舞科又再下掉一個名次。最終無法守住所有舞科的第四,不過也以三分領先的成績獲得總名次第四。此回合以慢狐步的輕易自信表現令人欣賞。

第五名,Guo Fang Wang and Yi Qi Xia (中國 - W6,F6,T4,Q4 = 20)。他們總名次第五,有趣的是沒有一項舞科所得的名次是第五。總計四十四細部名次第五中他們僅有七個。而是以舞科總平均名次得到第五。快旋律舞科表現的強勢,特別是快四步讓他們有個美好的結束。

第六名,Takeki and Eiko Matsumura (日本 - W5,F5,T6,Q6 = 22)。他們在決賽表現不俗,獲得評審全方位的給分。慢狐步的輕易與魅力令人印象最為深刻。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