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英國黑池50歲以上拉丁舞

Dance News 2643(September 19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 英國黑池50歲以上拉丁舞頒獎。

不列顛盃50歲以上拉丁舞錦標賽近年才加入黑池舞蹈節,今年有了五十七對選手報名參賽,僅比35歲以上壯年組少一對。就如此舞蹈節其他組別的選手,所有參賽選手都來自世界各國,不遠千里的來到此參加最著名的比賽。雖然此年齡層選手,最主要在於,體能水平與身體強度己經不能與年青組別選手相提並論,不過在舞蹈方面卻有了令人稱羨的內容與令人印象深刻的腳與足踝的放置技巧與運作,並有拉丁舞蹈的強烈律動與情感的舞蹈特質。、

五個回合,每回合為四項舞科,到了決賽,其中有五對是去年的決賽,不過名次有所不同。

第一名,Eric Chi Lok Wong and Teresa Kit Yiu Shum(香港)。四項舞科都得第一。成績比去年往上升一個名次,故明顯對結果很高興。他們提供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呈現出極佳姿態,配合上腳與腿的佳運作,特別是女舞者。

第二名,Petri and Ulla Jarvinen(芬蘭)。四項舞科都第二。這對競賽經驗值高的選手曾獲得,三次不列顛盃壯年組冠軍與去年此錦標賽冠軍。今年強烈捍衛著頭銜,他們在動作中創造出最有魅力的自然與共同一致性,在清徹的旋律中帶有強烈的引導與跟隨觸感。不過感覺上,他們的舞蹈還需要有經由速度多樣化的更大衝擊性。

第三名,Alberto Nobili and Cinzia Torcolacci(義大利)。四項舞科都第二。這對優雅與成熟的舞者在比賽中具優勢表現,此在鬥牛舞特別有效果。女舞者的比賽風範最有效率感與兩人一起形成最具吸睛感的舞者。不過,仍希望看到兩人有更深度的身體動作。

第四名,Sumito and Ayumi Takeda(日本)。四項舞科都第四。這對舞者創造出確實與節拍佳的足部放置技巧,配合著高水平的清楚律動。進一步發展在姿態與手臂運作則會受益。

第五名,Khuong Pham and Arlene Yu(美國)。四項舞科都第五。舞衣為黑色,金色裝飾的這對選手呈現出好品質姿態與創造出成熟的舞蹈。不過,他們的身體動作仍需更有深度性與有更流暢的身體運作。

第六名,Anthony Birchall and Mandy Thompson(英國)。所有舞科都第六。女舞者令人驚豔的橘色頭髮配上全黑舞衣。這一對創造出有自信心的舞蹈與確實的足部放置技巧。他們的動作進展的很好,具自然輕易性並配合上舞科的強烈本質性。感覺上名次未能至少上升一名實屬運氣不佳。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