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638(August 15th 2019)/ 翻譯:朱呈銘



◎2019英國黑池青少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今年仍然是有許多國家與大量選手參賽,選手舞蹈水也相當高。年少選手與其雙親所具備的能量與確實性真是傑出,選手除了整體表現相當高以外其裝扮與風範也是如此。

為判別出冠軍選手是評審團以專業性才智判別而出,一件不輕鬆的工作,不過這就是此舞蹈節在舞蹈界受重視的地方。評審有:Vicky Barr, Loraine Barry, Matthew Cutler, Amanda Dokman, Clara Guzzardi, Lynn Harman, Colin James, Mark Lunn 與 Steve Powell。

由於現任世界冠軍因不可避免因素無法參賽。因此空出的寶座等著選手爭取。

第一名,Artur Ravlyk and Margita Solomiya(烏克蘭)。每一項舞科都第一,主控著決賽獲得冠軍。他們獲得實至名歸的預期結果。男舞者的姿態很優勢與對如何讓舞伴能表現與能身體重心保持在雙腿上具高認知。第一回合起的表現他們明顯就立下了是冠軍人選手的最可能者,舞蹈的表現度、速度與清徹度都很優秀。女舞者的動作與移動都展示出高女性質感。兩人身體能高度延展,創造出迷人的三度空間動作與舞形。很好!

第二名,Andrey Sokolov and Polina Kulakova(俄羅斯)。這一對再度舞出佳內容與從不放棄戰鬥。成績是恰恰恰第三,其餘舞科第二。他們呈現出的舞蹈是佳又容易判讀與很好的律動變化。表現度佳與有著關注與冷靜的氣息,此讓他們比身旁的選手多有了超能量感的傑出。一對舞蹈非常成熟與有高認知的選手。感覺上他們有能力挑戰冠軍,但是不是今天。

第三名,Kirill Kurbatov and Alexandra Revel-Muroz(俄羅斯)。恰恰恰第二,其餘舞科第三。一對不匆不忙契合度高表現很好的選手,舞蹈的總體性具成熟感。他們將旋律性展現佳,女舞者有著延展與保持在音樂中很佳的手部與腳作運作。男舞者是一位才華高的男孩,不過有時會將胸部提置的過高與高的看來脫離了地板。更多的三度空間落地動作會讓他為舞伴提供出看來更穩固的外貌。兩位都是優秀舞者。

第四名,Igor Stifutin and Mariia Artamonova(俄羅斯)。所有舞科都第四。這一對的舞蹈具有外貌強而有力的特色,能以佳旋律與強力感覆蓋起舞池,不過有時會過於超過!他們實力很好與知道如何運用自我的身體來達到很好的延展。有些動作需要更柔順些來展示出更佳的自我表達性,因為有時動作看來過於強迫。相當年少的舞者有著強勢表現度。

第五名,Leonid Troianov and Valeriya Sergeeva(俄羅斯)。所有舞科都第五。一對非常靈活的舞者,訓練與契合度相當高,外型也佳。舞蹈的身體重心落地佳與兩人之間有好的相互溝通與內在連結。可看度高的舞蹈能將人的視線吸引入。兩人均衡性好與有優律動和風範的感觸。一對未來絕不可忽視的選手。

第六名,Ziyang Jiang and Xinyi Chen(中國)。所有舞科都第六。來自中國的優舞者,表現確實與各項舞科詮釋性佳。男舞者有些僵硬與其背部運作不足的僅兩度空間。兩人契合度佳、高大、表現與速度技巧運用好,彼此之間互動連結好。女舞者必須加強重心的置放,如此才能有更強勢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