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570(April 12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2018年的大英國協盃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保證是刺激又有趣。因為沒有明確的冠軍人選故是人人有機會。冠軍會是一對此組別的高才華年青選手還是一對技術穩定進步的選手呢?今天將是他們發光發亮的一天。除了猜測誰會是冠軍外,對那對選手能進入決賽、準決賽與半準決賽也是一件高興趣的事。

今天評審工作也不簡單,看著比賽的展開,不必當評審而只是看著選手在眼前的舞蹈真是一件享受的事。因對那對選手能進入決賽毫無頭緒,故在準決賽中選手水平相當的接近而有選手未能進入決賽就不令人意外了。

能夠進入決賽的選手似乎都是安逸於自我表現中與讓人看來很容易上眼,後者的意思是選手具有全方位的拉丁舞基礎認知而不是特定一項技巧特別的突出。

第一名, Lloyd Perry and Rebecca Scott(英國)。四項舞科第一名,捷舞第二名。他們在英國國家錦標賽中獲得亞軍。這對年青選手的舞蹈中具有高自我信念度與自信心。男舞者是一位陽剛性強舞者,姿態佳與框架強勢。當他的身體重心能下沈至地板與能與地板加大連結性時看來最佳,因為此會轉化為使動作的同步協調性更佳。一小問題是,他的手臂總是未能與身軀同步協調上與他的手指也總是未能有所展現。女舞者是具女性化與有自信心的舞者,能很亮麗的陪襯出她的舞伴。有時候她這種自信感與她才能的內涵會出現有些自得意滿狀,不過目前看來對表現尚未出現負面影響。

第二名,Francesco Garofalo and Magdalena Strzesnicka(義大利)。恰恰恰、森巴舞、鬥牛舞第二,倫巴舞第二,捷舞第一。這一對令人喜愛的地方在於他們似乎享樂於自我舞蹈之中,從不會過度賣力,完全安逸在自我範疇中。男舞者能經由轉動與身體單獨區塊的運作創造出好的身體律動。如果他能讓動作以延展與有身段的來結束以更有質感就會讓他在比賽時更顯有重要性與受重視。他們是一對技巧性很均衡的選手,故能讓他們呈現出好的速度變化與律動。捷舞,他們穩固的競賽型態與技巧動作讓他們獲得第一,很好。

第三名,Chengyu Ge and Zicheng Wu(中國)。恰恰恰、森巴舞第二,倫巴舞第三,鬥牛舞、捷舞第四。他們就像小火箭一般,身材雖然小,不過能量卻不小。他們的技巧才能穩固,舞蹈律動佳與舞蹈令人愉悅。就是因為這些品質讓他們在律動舞科得到好成績。經由姿態、框架、身體線條而出的勁道與保持更久時間在重心腳將會加大他們的競賽度。

第四名,Carlos Gu and Susan Sun(中國)。恰恰恰、倫巴舞第四,森巴舞第五,鬥牛舞第二,捷舞第三。他們呈現令人稱羨的音樂質感,不過女舞者在臀部動作應再多些轉動,他們也留意到身體線條結尾時的重要性。就是有了這種品質才會讓鬥牛舞得到比其他選手更多的細部第一。他們是很好的表現者的有高被視覺度,使得他們在比賽中很容易就被視覺到,有了此優點讓評審很輕易就能察覺到他們。

第五名,Cristian Priori and Dasha Loginova(義大利)。恰恰恰、鬥牛舞、捷舞第五,森巴舞第四,倫巴舞第六。男舞者屬陽剛型舞者,女舞者令人印象深刻與具自信心的女士,在她的舞蹈中有種戲劇化的觸感。不過,他們有時看來會有些僵硬,必須加強於轉動與身體各單獨區域的運作為起始來創造出更大的身體角度。兩人共舞時的表現很確實與有勁道的在比賽中總會引起評審的注意。

第六名,Zhang Aimadi and Jia Haoyue(中國)。倫巴舞第五,其餘舞科第六。於律動舞科他們很靈活、乾淨與能量清楚。很不錯的是,在恰恰恰與森巴舞他們各獲得評審的三個細部第一。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