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國黑池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532(June 6th 2017)/ 翻譯:朱呈銘


2017英國黑池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Chong He and Jing Shan完成英國三大公開賽大滿貫。今年不列顛錦標賽在觀眾滿席中再次完成舞蹈節一周的驚人活動,所有觀眾都目睹到了許多極佳舞蹈,不僅看到常規性的世界頂級舞蹈詮釋者,也看到他們以最佳的品質不斷的在最佳時刻展露而出並且得到應有的回報,此結果也會對他們的舞蹈生涯起了變化。

整個舞蹈節中可以在會場外四周各餐廳或是飲料店看到選手們在其中,四周的各商店都非常適合選手閒逛與採購。相信舞蹈世界會為此地帶來相當大的商業利益,也期望此能常久不變。

比賽的第一回合中值得提出的是,仍有不少選手不注重舞程線與越過舞程中心線造成碰撞出現,此不僅危害到其他選手,也危害到自己。無論如何,令人欣慰的是缺乏此舞蹈認知的選手,他們在類似黑池大賽的重要國際賽中從不會進入到後階段的回合中。另外今天的女舞者在動作上明顯較有活力與能創造出舞形,她們在舞伴關係中的自我角色都詮釋的很好,此點是現今年代中相當重要的一項。

去年的冠軍轉至職業組,故冠軍寶座空出等待選手的爭取。今天對所有選手而言是沒有絕對性的名次出現,位居領導群的選手也都清楚認知到此點,以致氣氛明顯有種期盼感與有些不安,故有些選手開始設定戰術來讓自己有更優勢的呈現。就是如此才讓觀眾在今晚能看到一場史詩般的纏鬥。

今天的新冠軍,代表中國Chong He and Jing Shan獲得。繼國際盃與大英國協盃後他們再添一項重要頭銜。五項舞科都獲得第一,細部第一過半數的舞科有華爾滋、慢狐步與探戈,快四步以細部至第二過半數獲得第一。今晚他們相當優秀的沈著冷靜令人喜愛,也知道自己是今天最具優勢性的選手。能夠贏得重要錦標賽的冠軍在各技術層面都必須接受考驗,不僅在舞蹈所需求的所有必備要素外,心理強度與生理體能也同等重要,此是在一個長時間性賽中心理與生理必須面對各種不同狀況下相當重要的一個要素。今天他們將上述的展現的相當好,有著高超的特質能力的將一年來所努力的完全爆發表現出來與讓所有人都感到賞心悅目。女舞者有著高充沛品質與她的柔順女性風範在風格與舞形上增添了深度,會有讓觀賞者立即性的被吸引入他們舞蹈的效用。決賽時她換了一件漂亮的白色與粉紅色舞衣,舞衣為她佳女性化的展現有了結尾性的傳達。據消息來源,他們將結婚了,相信會更鞏固他們的舞伴關係。 (成績- W1 F1 T1 Q1) 。

第二名,Fedor Isaev and Anna Zudilina (俄羅斯) 。華爾滋、慢狐步與探戈第二名,快四步第三名。當他們聽到宣佈是第二名時感到相當震驚。能夠得到此名次他們不是靠幸運得來,相反地,他們己有數年在爭戰,在2016年他們進入決賽前己有一段長時間於準決賽中,自進入決賽後他們的舞蹈就順勢而起的在實力與一致性上成長很多。年初的大英國協盃得到第三名,成績清楚表示出他們宣示為業餘組中領頭的選手之一,今天他們將所有的全都展現而出的值得此名次。黑池大賽會出現一種現象,那就是當所有選手在全力以赴時會出現選手突破平時的正常水平而有更佳表現。女舞者於決賽時更換了一套有粉紅色羽毛設計看來柔和的舞衣,此增添了適當的額外特色。男舞者相當留意於姿態與態勢,因為在所有傾斜與舞形中他將垂直性的質量控制得很正確,兩人共同由正確的腿部擺盪所創造出的移動很輕易的覆蓋起整個舞池。縱使他們的寬廣握持眾所周知,卻能於探戈舞有效的依照著舞科本質而使此項舞科的本質能夠十足的呈現。(成績- W2 F2 T2 Q3) 。

第三名,Diego Arias Prado & Ekaterina Ermolina(俄羅斯)。他們與第四名以計分規則第十條才分出勝負。今天他們提供出高挑戰力,專注於比賽中與全時段的展現出高超的技巧。女舞者決賽同樣換了一套白色舞衣,設計的好與能漂亮的合適於她。他們的舞蹈風格於音樂均衡性方面非常好與不斷的運用到基礎動作。華爾滋,併腳動作執行的精準與接下去的下降動作節拍精確。男舞者看來總是將自我掌控的相當冷靜,以舞伴而言這是一種如岩石般的穩固,當遇到艱困時刻就是這種風範可以被依賴,這是他在舞蹈方面特質與認知上的實力。今天,他們兩人完全同步化與移動時兩人身體之間有著一股漂亮的輕飄彈性感,此在擺盪舞科中提供出舞形的質感與身體重心的釋放,讓動作看來能夠無盡的延展。他們的整體技巧都精確,於華爾滋的原地旋轉步時,執行出驚人的旋轉速度,女舞者移動時的風範與精美讓她的腿部如在歌唱般。(成績 - W3 F3 T5 Q4) 。

第四名,Kyle Taylor and Izabela Skierska(英國)。今天他們的表現是至今最佳的一次與整個比賽都將舞蹈的表現度不斷驅駛而出,使得快四步這項舞科得到應得的第二名。現今,他們己是各重大錦標賽的常規決賽內選手,比賽中他們在背部與頭部區域看來放鬆自在,加上有雕像般的握持與姿態正確。男舞者今天有著十足的自我平衡性與所創造出的漂亮風範與舞形使舞蹈的投射性將表現度提昇至更高的層級。女舞者身體一系列的機動活力不斷地吸引著人,她在肌肉群組的動感有著肌肉的運作留意度,此在所有的定點舞姿時力道、舞形與獨特女性化方面都增添上了相當愉悅的觸感。慢狐步有著基礎內容與能和樂團配合上的同步飛揚移動而得到低名次較令人感到意外。今天他們展現出許多的高水平動作,其中以探戈舞最具破壞性。(成績 - W4 F5 T4 Q2) 。

第五名,Dusan Dragovic and Liis End(英國)。這一對新組合今天真正讓全場驚訝!無論今天成績是好或壞,他們清楚知道自己是新搭檔故可以不顧之前成績的在無壓力下競賽。兩人都具有很好的舞蹈背景,男舞者曾進入過此錦標賽決賽內,女舞者也曾在重大錦標賽進入過決賽,故兩人的組合令人相當羨慕的有高期許,結果也是証明了如此。比賽時兩人創造出的動作與力道相當優秀與在很短時間內就能有高契合。男舞者比賽時有著優勢的主宰外貌,此是來自對姿態掌控的高認知與許多基礎原則能夠傳遞而出,總加這些讓他成為世界級水平的選手。女舞者今天有著自我性的亮麗因為她表現出最佳的舉止風範,決賽時她也是換了一套白色的舞衣,此舞衣能讓她每一個動作添增上光彩。她展現出舞伴技巧的明鏡般反射對應技巧看來是理所當然,不過所有女舞者都知道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技巧。這技巧必須來自多年努力訓練發展而有的靈敏觸感與掌控。探戈舞得到第三名,成績反應出他們在此項舞科所呈現出的舞科高真實性,握持是在精準的位置中與開步的二常步接前進連步執行的就如教科書一般的內容。(成績- W5 F4 T3 Q5) 。

第六名,Igor Reznik and Mariia Polishchuk(烏克蘭)。能進入到黑池大賽決賽內相信他們非常高興,一年來他們己在國際盃與大英國協盃公開賽中進入到決賽,黑池大賽是第一次進入決賽,因此完成了英國三大公開賽決賽選手的成就,表示他們現今對自我能力有完全的自我信心是能夠在世界級比賽中競賽。舞蹈中他們持續傳遞出結構優質的握持與風格的精準性。不過在探戈舞與慢狐步的後半段看出他們在體能上的問題,因為不知為何姿態開始萎縮了。不過,每一回合中他們的移動與速度變化是相當好與在選手中他們的大型動作與舞形是會讓人相當容易就選定了他們。男舞者在腳與腳之間身體重心有效率的移動這方展展現的很好,可以看到身體中心區移動前方重心腳所創造出身體重心傳輸的起始,再來是腿部快速移動刷過地板的技巧。(成績 - W6 F6 T6 Q6)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