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417(March 26th 2015)/ 翻譯:朱呈銘


2015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去年大英國協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錦標賽,美國選手囊括了冠、亞軍,成績輝煌的一年。今年美國選手又佔了冠軍與第四名的位置。澳大利亞選手在今年勇奪了第二名。俄羅斯選手在決賽中取得了兩個名額,比2014年還多了一對選手入決賽,成績為第三與第五名。今年新入決賽的國家為以色列,得到第六名,佔上了決賽所剩的名額。來自遠東地區的選手,在去年佔據了決賽半數的名額,今年則是在準決賽中有高比例的入選選手,而使準決賽所剩的兩個名額由俄羅斯與義大利選手取得。雖然最後總成績是清楚無誤,不過新冠軍的獲勝並不是輕鬆就獲得地。因為亞軍就奪得兩項舞科的第一與其餘決賽選手或多或少都有得到細部成績的第一。新冠軍Iaroslav and Olga看來是高與萬分的出來領獎,也得到觀眾的大量賀采恭禧。

第一名,Iaroslav Bleliei and Olga Tsikalyuk(美國)。W1,T2,V1,F2,Q1。Iarosiav and Olga,她紅色與白色羽毛舞衣絕對會吸引住人的目光,五項舞科中獲得三項舞科第一,以總績分比亞軍多兩分的清楚獲得令人嚮往的職業新星組冠軍。去年在國際盃他們以沒有不確定的態勢而突出獲得職業新星組季軍。這一對在2014年五月才搭配成對的新選手,今天在眾多高水平選手中脫穎而出坐上冠軍寶座。在亞軍取得兩項舞科第一的壓力下,新冠軍以取得三項舞科第一的保險下擠掉亞軍獲得冠軍。華爾滋的音樂觸感極佳。快四快以輕快之勢覆蓋舞池取得關鍵的決勝點。

第二名,David Klar and Lauren Andlovec(澳大利亞)。W2,T1,V3, F1,Q2。女舞者的舞衣為皇家藍色長禮服樣式。去年的成績是半準決賽,國際盃時成績為準決賽,今天的表現值得有此大幅度的進展。保住了探戈與慢狐步的第一,其他三項舞科有第二與第三,維也納華爾滋是讓他們錯失冠軍的舞科。舞科中以慢狐步表現的特別突出,有柔軟彈性、延展與充滿音樂的細膩運用。

第三名,Sergey Sutyrin and Natalia Sazhina(俄羅斯)。W5, T3,V4,F3,Q3。他們的舞蹈在決賽時的華爾滋中段時才開始有表現,而使得華爾滋受到最少青睞,在其他舞科則是有高強度的上乘表現,成績是比在國際盃職業新組還多進一名。三位評審給了快四步第一,此項舞科的確是他們令人印象深刻的舞科。Natalia,舞衣為白色羽毛的長禮服式加上窄的紅色線條為上半身的修飾。

第四名,Oscar Pedrinelli and Lenka Kovalcikova(美國)。W6, T5,V2,F4,Q4。去年成績為第七名,今年由準決賽向上進步至決賽。女舞者的舞衣為淡藍色。一位評審除了快四步外其餘舞科都給了第一。雖然舞科中以維也納華爾滋竄出獲得領先的第二,不過卻是得到第五的探戈得到最多的第一,計有三位評審給了他們最高名次。

第五名,Ilya Asonov and Alena Asonova(俄羅斯)。W3,T6,V5, F5,Q6。他們的成績是平了與去年相同的名次。女舞者與上一位女舞者同樣是淡藍色舞衣。在慢華爾滋的高度表現後,其餘舞科不知為何後青睞度消退了。不過維也納華爾滋在十一個評審中獲得五個評審的第二,移動的技巧與柔順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第六名,Francesco Paris and Natalia Driker(以色列)。W4,T4,V6, F6,Q5。女舞者的舞衣是看來相當華麗的金與紅色,設計上也屬優風格。他們也是在決賽的開始華爾滋表現優異,之後的評審青睞度隨著比賽而減少。他們在整個比賽都保持著高表現,一位評審給了所有舞科的第一。決賽最後一項的快四步舞科,他們明亮輕快又有移動的令人印象深刻,如果總名次有更佳名次也不足為奇。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