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416(March 19th 2015)/ 翻譯:朱呈銘


2015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獲得2015年冠軍為新搭配代表義大利,Stefano Moriondo and Dada Glukhova,11221。這對看來相當有前途的選手真是有了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由於Stefano的舞蹈之前缺少了身體機動技巧,故未能受到重視。這些現今有了改變,看到了能夠有機會展現出音樂品質的彈性身體,是一大進步。不過在決賽時,興奮度附上了身與挑戰型態開?了,因此他變得有些緊繃。Dada是一位優質女舞者,她的腿部與腳部動作都有質感與永遠都是留意與專注著。他們在此組別中如春雷聲響與確定有好的前途。

獲得銀牌,全程挑戰著冠畢,代表俄羅斯,Ruslan Aidaev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22114。這一對是職業組的新鮮人,不過看來非常適應於此組別。縱使這一位男舞者具有油順般的身體動作,不過一直以來也是因為過度的舞蹈而受責。今天他則是能夠放鬆下來與看來確實享樂於自我的舞蹈之中並與迷人的Valeriya共舞著。此種身體的自在感非常具有吸引人的優勢與確實是他們技巧中的王牌。很高興看到他們從躁進後回歸正軌。捷舞這項舞科拖累了總成績,因為動作變得非常無氣無力地,故必須加強研究於腳的反彈與放開的動作技巧以使舞蹈生動活潑起來。

獲得銅牌,代表俄羅斯,Valentin Voronov and Aline lmrekova,43333。舞蹈非常有典雅氣息,也是自轉入職業組後舞蹈水平能有再提昇。他們許多技巧方面都很熟練故很難會有失誤出現。今天的舞蹈感覺上在能量的水平上應可多一些以來在他們己有的佳技術能力中創造出更大的對比性。同時在身體重心的更多釋放將允許身體有更多的橫向運作,因為他們看來太過於專注於垂直型的形象。他們也是有著明亮前途的優舞者。

第四名,代表加拿大,Kamil Studenny and Anna Pelypenko,34442。在他們去年黑池大賽與國際盃職業新星組的優秀成績之後,今天的名次對有天分的他們可說是不是滋味的結果。這個組別一直以來都是充滿了不定性,故選手必須保持著不鬆懈心與在高狀況中。縱使他們的舞蹈是有高品質,不過今天他們從不曾在高狀況中。相信今天他們僅是暫時的失蹄而會在下次比賽中捲土重來。他們舞蹈沒有出現任何問題而是其他選手血戰衝出。

第五名,代表加拿大,Rafael Pierce and Betty Attie,55565。他們的舞蹈從第一回合起就吸引了人的注意,並不是不熟悉他們的舞蹈水平,而是今天他們出現以往未曾有過的令人非常強烈的印象。今天他們似乎完全專注於自我的令人驚艷外型、特棒的典雅與享樂於舞蹈中。他們的動作有了更多重心感故在他們的舞蹈中有了更佳的肢體連結。這是一項非常具正面意義的進展,保持在這個軌跡中相信可以挑戰名次在前的選手。鬥午舞是弱項舞科,因為膝蓋運作中沒有裝戴入動作移動彈出前的壓縮重心與沒有運作足夠的舞形。

第六名,代表瑞典,Stefano Oradei and Veera Kinnunen,66656。他們在比賽中並未有正常的持續一致表現,不過在準決賽與決賽時確實出現了更有真實感的能量。遺憾的是在決賽出現明顯的疲累感,因此失去了奪取冠軍的資格。毫無疑問的他們具有才華、技巧與外型很佳,問題是在比賽時他們很少能展現出己具有的舞蹈自然與亮麗。他們的舞蹈似乎被舞步組合與矯揉造作的外表取代了。試著找出能呈現自我品質與優勢的方式。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