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389(August 28st 2014)/ 翻譯:朱呈銘


由於有許多選手的實力相當的成績相當接近,故這次的壯年組拉丁舞可說是黑池大賽至今最精彩的一次壯年組比賽。比賽的選手水平是一年比一年提昇!最終的成績是分為前段與後段的兩部份選手成績各難分上下,選手成績上僅一個小變化就可能有大變化了。舉例來說,每對選手在各別得分上或多或少都得到從第一到第六都有的細部名次,這種正面式的分散型評審判決再一次挑戰標準舞計分系統的極限與優異。去年的比賽是,兩對德國選手奪取冠軍的頭銜,沒有其他的選手能夠獲得任何細部成績中第三名以上的成績。反觀今年則是狀況雷同但是過程不同的使得比賽既精彩又刺激。

決賽:

第一名,Rolf-Andreas Laubert and Jeannette Seydich(德國)。C2,S1,R2,P1.5,J1。衛冕冠軍,他們在與第二名選手的成績幾乎不分上下的總績分為七點五分,在計分規則第十一條的判定後保持衛冕,獲勝的選手以森巴舞與捷舞為決賽時最佳舞科,他們歡騰般的捷舞特佳,以僅掉了兩個第一的囊括了所有剩餘的第一,發展很佳的身體與膝蓋動作,彼此之與觀眾之間都有留意性而使得他們很值得觀賞。

第二名,Andreas Hoffmann and Isabel Kruger (德國),C1,S2, R1,P1.5,J2。去年的亞軍,他們今年提高了可能性,但是結果還是令人頹喪。今年他們高挑戰度的威脅將冠軍逼向了角落邊緣,而使得結果必須在成績同分之下再比較更細部的成績。古巴型態舞科是他們奪取冠軍的優勢舞科。慢旋律舞科獲得了過半數第一。有很佳的身體舞形來契合上優雅性,許多動作的結構性也佳。

第三名,Petri and Ulla Jarvinen (芬蘭),C3,S3, R4, P3,J3。他們去年的成績第六名,今年他們將自己在冠軍的路途大大的向前邁進了一半距離,成績是各單項舞科幾乎都達到同總成績的名次。單項舞科以恰恰恰為最佳的可以達到第二名,成績是與今天冠軍的恰恰恰幾乎同分的甚至有些更佳。

第四名,Paul Zaidman and Cheryl Smith(澳大利亞), C6,S4,R6, P4,J4。他們的成績與第五名同績分,不過他們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判定單項舞科他們以第四名過半得到第總成績的第四名。以單項舞科來分析,恰恰恰與鬥牛舞各得到不同評審的第一而無疑問是未來大有可為的舞科。氣氛熱情的舞科有較佳的才氣與活力。

第五名,Ruben Monfrooy and Natalia Tolkacheva(荷蘭)。C4,S6,R3,P6,J5。他們為了好成績非常的努力,不過今天事與願違。整體舞科而言移動類型舞科得到最差名次。倫巴舞的情感性很佳是他們的最佳舞科。細部成績中的三個第一落在恰恰恰與不同評審的在捷舞,代表此兩項舞科具有潛力。

第六名,Federico Gassani and Francesca Mori Barigazzi(義大利) , C5,S5,R5,P5,J6。由決賽時評審給的名次過於的分散,以致於雖然他們在五項舞科中有四項舞科得到第五,不過總成績卻得到第六名。美洲與慢古巴類型舞科是得到總成績第五名中沒有獲得任何細部成績第一的舞科。從他們所獲得的第六名成績來看,今年的決賽真是詭譎多變。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