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86(August 7th 2014)/ 翻譯:朱呈銘


黑池舞蹈節的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公開賽確實精彩又刺激。計有兩百四十八對選手參賽,比賽經過七個回合後分出結果。半準決賽時有十個不同國家選手被選入,其中以美國的八對選手居首位。決賽,來自五個國家的六對選手被選入。

以華爾滋、狐步、探戈第一,快四步第三的成績獲得冠軍的是來自波蘭,Wiktor Kiszka and Maria Mitrokhina。他們從第一個回合起就以優雅又具攻擊性的舞蹈風格獲得多數觀眾加油,也由一開始的傑出就有冠軍的最大可能。他們展現出相當不錯的舞步組合,其在方向上有極佳的流動性,有相當多的轉動動作來幫助他們創造出極佳的流暢性移動。在比賽的開始,雖然他們的舞蹈是在高規格之中,不過男舞者的肩膀帶似乎有些聳起,以致造成他們大體上看來有些過僵硬,而隨著比賽的回合增加他們似乎能極快的放鬆至決賽時己是好多了。女舞者於決賽時舞衣相當優,他們兩人看來也非當優雅與專業。他們所有舞科的整體持續一致性與整個比賽中與其他決賽舞者的相異性,這些都是他們值得為冠軍的要素。對於他們自己的佳表現給予恭賀!

第二名,Andrea Zaramella and Kristie Simmonds(美國)。華爾滋、探戈、狐步第三,快四步第一。這一對的身高與身材比率完美的均衡,他們在舞池中看來亮麗萬分。他們不僅有電影明星的外貌,整體外型與個人風範也契合上他們的表現,使得他們是非常有可看性。整體表現而言具冠軍的內容與從頭至尾都是奮鬥挑戰著,特別是在快四步舞科,他們呈現出非常輕巧的動作性,使得他們非常適合於此項舞科,決賽時,他們以加拍鎖步為開始後深入舞池並伺機到最重要的空間表現故讓他們的舞蹈是在無阻礙中自在非凡。如在此項舞科中增加他們腳部的壓縮性會使得此項舞科更加成為他們的特色與加大他們己經精鍊出創造身體速度的技巧。華爾滋,會從有更佳的深度性動作與創造出更大力道與控制性中得到助益。他們有充裕才華與可能可以贏,所以多加時日與有進展後必有佳績。

同樣來自美國,獲得總成績第三名,Denis Kutepov and Lesya Sinista。華爾滋、探戈第二,狐步、快四步第四。雖然他們的搭檔時間不久,不過他們各人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值與從第一回合起就表現出優品質。在整個比賽中他們所呈現出的純典雅觸感是其他選手所無法創造出地!狐步舞,他們執行出向左掃腿步,轉了一整圈後進入三步舞步,這個舞步的困難水平是屬高規格,不過他們卻是執行的看來相當輕易。他們在比賽時看來是相當自然,看來就像是享樂於每一片刻。身高上的差距是他們舞伴關係中的最大問題點,雖然他們將此問題處置的看來是一對很佳的外貌,不過還是不禁令人感覺如果他們的身高差距如果更佳是否會更優秀呢。今天許多人認為他們可能會贏,雖然他們表現特別佳,不過職業新星組是個很難有預測性的組別。

第四名,Gaetano lavarone and Emanuela Napolitano(義大利)。華爾滋第二,探戈第三,狐步、快四步第四。他們是新轉入職業組的選手,由於在業餘組的經歷使他們立即的表現突出。他們的舞蹈具精鍊性,以往的成就與經驗讓他們發光發亮,肩膀線條是呈現出清徹與寬敞與有技巧和力道一直維持著他們的身體位置。雖然他們有極佳天份與才能,但如果能在動作中增加柔軟彈性,因為有些繃住的框架與過於冷靜沈著的外貌阻礙了他們能夠創造出的自然與自在舞蹈。

第五名,Qing Shui and Wan Lan Li(中國)。華爾滋、狐步、探戈第五,快四步第六。由於在與相關的對手中他們在成績上有驚人進步,所以他們必是神采飛揚。他們在初幾回合比賽中呈現出特別自在的移動與自然本能。他們是一對高大又優雅的選手與以自然的方式在音樂中舞蹈。決賽時,遺憾的是他們受困於肌肉問題,雖然他們處理的很專業化,不過卻使技術執行上有所阻礙,造成他們的身體位置僵住與框架繃住。觀眾對他們是大力支持,雖與有榮焉但卻未能脫困,他們的舞姿終是未能完全展現。另方面,如果他們沒有受困擾,相信以他們初賽時期的令人印象深刻與流暢的風格必定能挑戰出更佳的名次。

第六名,Richard Still and Morgan Hemphill(英國)。華爾滋、狐步、探戈第六,快四步第五。他們在整個比賽中都表現佳與必定非常高興能進入到此特優決賽內。正如平常,他們呈現出精力與活力的表現,其中以快四步為最佳舞科。於此項舞科中他們在加拍追併步與踏跳舞步中運用出大量的傾斜動作,能夠讓他們由舞形與移動中展現出他們最佳的技巧。狐步中他們在執行外側旋轉步時展現出極佳的身體速度性運作,創造出了飽滿與具表達性的動作。華爾滋,在舞形與控制上有緊實感,不過發現到他們動作有些慢於音樂,因此身體重心的釋放性有些塞住。同時比較起比賽中的其他選手,他們缺少了投射高度與空間性,或許是因此而消減了他們向上的挑戰度。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