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381(July 3rd 2014)/ 翻譯:朱呈銘


2014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英國)。

幸運七號可視為連續七次的成功冠軍。不過應該說是天資、才能與驅動力所致而不太願意視為運氣好。當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英國)。12112。在他們的第一回合賽事走入舞池時,整個會場就充滿了從Michael身上散發出完全百分之百的競賽渴望氣氛。從他們的一出現就有了這一種驚人的氛圍,同時又收到了熱烈歡呼歡迎。他們兩人也意會到可能的挑戰是虎視耽耽又摩拳擦掌,故他們兩人也是絲毫不得放鬆,所以在整個比賽他們是心生恐戒的的全然備戰態度。他們保持著最積極爭取的企圖心與渴望心的完全將自己投入競賽,整晚觀眾對他們也報以最熱烈的加油。

Casino Cha Cha是樂團新編排的舞曲,當每一次演奏這首舞曲至一半時,就像魔術一般,所有觀眾開始隨之鼓掌打拍子,這狀況激勵選手將能量再往上提昇而創造出驚人又精彩的氛圍。

Michael and Joanna在恰恰時呈現出超速度的腳部與腿部速度,配上充沛的身體勁爆性,舞動出可識別出的舞科本質性,舞步從基礎的鎖步到最極端閃電的的動作都是令人驚訝的具睿智性與十足的具無法預測性。他們對音樂最細微度的拿捏技巧是不可能有人可以模仿到地。他們的專注度明顯放在能最明確的闡示每一個動作的意義與絕對練習至無上高演練度。

倫巴舞,他們兩人的個別男與女的角色真正會使他們的相容性加大與使個別性的優勢溶合為一體。這就是,男舞者偏好於多樣化的陽剛型身體各區域運作舞步,與女舞者從腳而上散發出的油順般柔順性,所有的這些組合成一種非常具魅力性的表現。就在倫巴舞結束後,六對決賽舞者的各別的驚人高品質與最高的藝術性表現立即受到觀眾起立鼓掌。他們的鬥牛舞則是如何吞食整個舞池的最佳示範,是以強勢的運用站立腳與身體重心的勁爆式轉換,同時有極佳的掌控制與精細度。這些優點造成他們今晚的必定冠軍。

第二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ychenko(美國)。21221。女舞者的新舞衣造型令人喜愛,她的舞衣總是有新設計感,不過這套舞衣更能襯托出她的女性化重點而不僅僅是一件亮麗的舞衣。樣式為不對稱式上半身,雞尾酒式窄裙,裙後為羽毛,再加上水鑽裝飾的漂亮舞鞋為最終修飾。今天他們是不會被對手支持者的加油聲而成為他們決心向他們決意未完成的奪冠任務路途中的威攝因素。能夠身處多年第二名真不是件容易之事,並仍能確信於自我的舞蹈。因為我們確信在這種特高水平中僅靠肢體表現是不夠地,還必須具備強烈的心理信念驅動力。這些都在他們由比賽一開始至結束都呈現在其中。當森巴舞成績宣佈時,許多人出現了”有機會了”的念頭,今年會不會就是他們登上寶座的一年呢?他們的森巴舞呈現出所有必備的元素,佳的腳運作、不間斷的腿部音感與身體動作,這些都真實的闡述出輕快之心的巴西活力派對型氛圍。他們展現出始終能詮釋出這種主題的能力,是最迷人與魅力。他們所選擇的舞蹈風格也絕對不會過度人工化,舞蹈編排也幾乎是簡約型走向,是最適合他們而使得他們的表現讓觀賞者看起來是最輕易不艱困與賞心悅目。他們的捷舞永遠是所有人的示範教材。可察覺出他們捷舞的所有正確因素能非常容易的引用在舞蹈教學上,保持著小步代、窄小的下盤-持續的旋轉與最重要的是絕不會喪天四分之三、四分之一、一拍的節拍的脤動旋律與弱拍的強調性。多年來他們在這項舞舞科的成就是因為不會在此方向中迷失,此常常不僅是取悅了觀眾而且是大多數的評審。所以為什麼要改變勝利方程式呢?

第三名,Sergey Surkov and Melia(俄羅斯),34433。就在決賽結束所有選手答謝觀眾的熱情與彼此相互激勵與擁抱時,評審長Marcus Hilton MBE要求他們走向舞池中央。對曾仔細看過今年節目冊中他們在廣告中所隱藏代表的意義的人就不難瞭解現在將會發生何事了,許多舞者喜愛在黑池的這項尊崇錦標賽中宣佈他們比賽生涯的結束,因為頂尖的舞者在此向大眾宣佈時其氛圍是無以倫比地。是另一種的特殊情緒時刻,評審長宣讀了他們的退休感言:在此特殊時刻,千言萬語己無法表達出我們的奇妙旅程將要劃下結束句點的感觴,我們的生命與我們的舞蹈彼此生生相息。在我們的旅程中非常幸運的遇到了我們敬愛的老師、朋友與體會到觀眾的熱情,這些我們都非常地心存感激。在我們的生涯中有著眼淚、歡笑、悲傷與歡樂的許多會人難以想像的時刻。Garcia Marquez曾說:生命中的事物,重點不是發生過,而是你是記憶著它與如何地記憶著它。今天我們無怨無悔的離開這個神奇舞池。我們將永遠記著在此創造的所有回憶,因此我們非感激所有的人,謝謝你們!。由於今天是他們最後的一次競賽舞蹈,因此他們整個晚上的表現呈現出摩天飛輪的高低起伏情緒。他們為他們所接觸到的所有帶來色彩與戲劇,可以在他們所贏得的光彩與掌聲中退休,並且是冠有重要的錦標賽頭銜,WDC歐洲盃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冠軍。他們將被他們的舞迷懷念,也留下了多年來他們所提供出可讓人分享的舞蹈專業與歡樂。

第四名,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加拿大),43344。他們確實有穩固的進步而使他們的舞蹈有非常高一致性的舞蹈水平,使得他們是未來成功者的強烈預選者。他們的受歡迎度在他們每一回合中的移動型舞科時不論移動到舞池的那一個方向、角落舞蹈都受到歡迎就可想而知了。今天比賽中的觀眾的加油聲看起來似乎是更盛於以往。以致評審長必須強迫中斷觀眾對熱愛舞者的加油聲才有可能安靜地繼續他的宣佈,不過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許這一對選手最大的進步點是有關舞科特質性方面,最明顯之處在於每一項舞科都有了獨有的結構性和故事述敘性。他們彼此之間的契合度是非常高,彼此又能引發出對方的自發性舞蹈。每一對必須演練至最高境界,訣竅是讓此境界看來不是如此產生出而是經由當下一個接一個的激發而出,他們確實是做到了此點。

第五名,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斯洛維尼亞),55556。今天他們兩人似乎是卯足了勁了。他們整個的態勢似乎更開放的表示出:大家對我們所展示出的將會喜歡!兩人的姿態都漂亮與中心性佳,僅僅是一個月的時間而己,從歐洲盃至今他們展現出大進步,是有關於自我風範與空間分享性方面,藉此創造出極佳飽滿度與表現度。他們分享出完全最震懾的整體與最迷人性而受到觀眾對他們前所未有過的熱情歡迎,相信觀眾絕對是欣賞這些優點地。對他們特別喜愛之點莫過於他們所散發出的舞蹈風範與在對彼此之間的同時又對他們個別性的風範的欣賞,這就是最迷人之處了。

第六名,Stefano Di Filippo & Dasha(美國),66665。這一對的舞蹈走向與風格相當具獨特性,每一個動作明顯是最自然與無人工化,是極佳的優勢。男舞者有著天賦使每一個動作看來很容易的才能,而這種外在有時候會因為缺少了競賽的激情而降低了強勢度。雖然是如此,不過此種稍微放鬆的姿態舉止在捷舞卻有了極佳效用,看看成績就知道了!我們所疑惑的是為什麼女舞者在所有音樂中所許可中的大部份時間都是雙腳跟落地,這方式比身體重心一次在一支腳上是較無女性魅力,此種是現今所普遍流行,但是為何有漂亮的女士要看來是較不吸引人呢?真是令人納悶!相信女舞者自由腳的其中一部接觸著地面就可真呈現出正藝術表達性,那位置就是大腳姆趾內緣最頂端之處。女舞者的舞衣令人驚艷。她的風範散發出對舞蹈的鍾愛,兩人共同也一起散發出,是不畏拒地於以一種人性化的方式分享出他們的自我喜悅。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