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

Dance News 2340(September 5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業餘組時幾乎獲得過所有錦標賽冠軍,才轉到職業組幾個月英國的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就一飛沖天地在黑池大賽獲得受人尊崇的職業新星組冠軍。他們不僅獲得所有頂級拉丁舞明星在功名錄上必須有的一項獎項,也以在錦標賽的高表現將自己名列在所有過往以超高名次的勝利者之一與有了推向世界項級舞者之一的強背助力。他們在真正傑出成就的業餘組生涯中就是一對高量能的閃亮明星選手,今天他們職業組的初次出賽亳不疑問地是持續著原有成功的燃燒軌跡之中更向上發展出他們的舞蹈歷史。另外一對英國選手,成績在第三名,是主辦國的雙重勝利,也是地主觀眾有了得意的一晚。另有四個國家進入到決賽,以遠東地區的舞蹈國家為多,準決賽則由美國選手為多。

第一名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英國)。恰1森1倫1鬥1。贏得每一項舞科,其中鬥牛舞幾乎獲得所有評審的認可。唯一遺憾的是沒有看到他們獨特又娛樂性十足的捷舞,因為此項世界性現代民間舞蹈是不列入此組別比賽。他們舞蹈中組合了肢體優勢、才氣與技巧認知度,這些全部印烙在舞蹈之中創造出的舞蹈品質而有了高難度的表現力。倫巴舞中特別具有情感、掌控與均衡性。鬥牛舞時幾乎可以近距離看到鬥牛士與斗蓬的影像!

第二名Manuel Favilla and Nataliya Maidiuk(香港)。恰2森2倫2鬥2。每一項舞科從細部成績看來是明確的第二名。不過恰恰恰與鬥牛舞他們與第三名是成績在第三時才分出勝負。舞科中他們以古巴類型舞科最令人欣賞,而在最漂亮與人性舞科的倫巴舞以最佳情感所描繪出的故事敘述內容最有魅力性。

第三名Gunnar Gunnarsson and Marika Doshoris(英國)。恰3森3倫3鬥3。他們以暴風態勢穩固了今年的第三名。他們的所有舞科都真正令人喜愛觀看。決賽最後一項舞科他們以所有動作中都具真實感的令人印象深刻。

第四名Stefano Moriondo and Angelique Meyer(義大利)。恰5森5倫4鬥5。他們的倫巴舞獲得大部份評審的認可。感覺上森巴舞以微妙的旋律變化而相當好,其中也呈現出令人喜愛拉丁舞的各種情緒轉變。

第五名Alex Wei Wang and Roxie Jin Chen(中國)。恰4森4倫6鬥6。他們在舞蹈中創造出很好的舞形與身體重心的佳掌控與節拍性,這些都在藝術層面都屬優勢面。成績顯示他們在第一項舞科最具挑戰力,最後一項舞科的熱情度最令人欣賞。

第六名Shinsuke Kanemitsu and Natsuko Yoshida(日本)。恰6森6倫5鬥4。他們去年成績是準決賽,今年向前邁進重要的一步進入決賽。從成績上的給分看來,鬥牛舞以強力道與故事佳分段敘述為具最佳優勢。第一項舞科恰恰恰也很不錯,有舞科的明亮舞會氣氛感染力。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