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87(August 16th 2012)/ 翻譯:朱呈銘


2012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共有一百三十四對有才氣的舞者參與了不列顛盃業餘21歲以下組摩登舞錦標賽的競賽,提供了完全引人入勝的內容與整體是水平相當的伯仲比賽。每一年這一個組別有不少是從青少年組中向上升級的有志向與清新臉孔的新選手,加上有高技巧的新搭配選手與不斷的刺激性潮流,使得”結果是可預測地”這一句預言在這一組別是運用不上。對一位摩登舞的選手而言,他們在比賽經歷中所得到的經驗值將會在日後為青年組時的比賽中得到回報,他們從兒童組、青少年組一路競賽而才能達到今日高水平的舞蹈。或許在觀眾中有些眼光銳利的人可以預測有那些選手可以在未來幾年後成為業餘組或職業組的優秀選手。也可確信在今天的選手之中是有部份選手可以達到地。

比賽共計六個回合,因此能夠進入決賽的選手須要有高體能才能夠在決賽時發揮出他們的最佳舞蹈。許多人都很自然地在這一年齡組別中期望看到年青的多樣豐富性,但是大部份選手明顯的運動型態舞蹈,使得動作的成熟性、紀律性與表現性的選手在今年是勝出其他的選手。

選手都是來自歐洲各國、加拿大、遠東、澳洲與美國,他們在漂亮的裝扮中是訓練良好,有準備,體能佳與就緒了,他們是以此錦標賽來延展出更有確實、更遠的舞蹈旅程。

第一名(美國)Oskar Wojciechowski and Karoline Holody。華爾滋、狐步第一名,探戈、快四步第二名。這對高大、優雅的舞者在華爾滋與狐步中呈現出漂亮的移動與擺盪,創造出飽滿性,並搭配上極佳的下盤運用。他們的高身材與成熟世故的優雅性為他們柔順、強勢動作提供出具優勢性的工具,雖然再一些柔順的背部身體線條將可創造出更完整性的外貌。

探戈舞明顯較不適合他們,再進一步發展出舞科本質性將有助於他們的發展。快四步如能夠於碎追併步與相關舞步中膝蓋處應該更放鬆一些。無論如何,贏得冠軍是無異議地。女舞者於比賽中是白色的舞衣。

第二名(英國)Edmund Ault and A Reum Ha。探戈、快四步第一名,狐步第二名,華爾滋第三名。他們以流暢又同步協調的動作與漂亮的下盤運作向冠軍提供出強烈挑戰度。快四步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以高流動與舞科本質性創造出強烈衝擊感。探戈舞營造出高效率的動作中斷性與漂亮的基礎特色的基本探戈常步動作,不過他們於連結步的結束舞姿其下盤則有時會過於寬大。他們於身體上半身如能發展出更進階的飽滿度會增添挑戰強度,特別是華爾滋與狐步。女舞者是黃色加黑色裝飾的舞衣。

第三名(中國)Ya Liu and Jia Xin Liu。華爾滋第五名,其餘三項舞科第三名。他們的個人風範是散發出很具感染性的對舞蹈喜悅感,因為比賽時他們明顯喜悅於舞蹈中的每一個時刻。以具時代性的身體上半身線條他們展現出不錯的迷人舞形。他們的動作是強力性與有效果性,不過身體於雙腳之間的移動性應再柔順些,特別是華爾滋,除了這一項要求以外,雙腳的動作更可再有效率性一些。女舞者比賽時是黃色舞衣。

第四名(義大利)Angelo Gaetano and Clarissa Morelli。這對選手具很好的一致性移動,呈現出很好的身體連結性與動作中的有效果飽滿性。探戈舞展現出銳利性與動作中斷性,不過有些吃力感與缺少貓一般的特質感。一般而言,他們必須在舞蹈中創造出更佳的柔順性與情感性。女舞者,晚間賽程是穿了一套白色舞衣。她比賽時保持著頭部優雅位置,不過背部出現緊繃感。

第五名(波蘭)Wojciech Jeschke and Malgorzata Kowalska。選手個高,具時代感與音樂表達性,舞蹈展現出不錯的迷人舞形與很好的動作品質。不過相較於其他決賽選手,他們以身體上半身引領出更佳水平的飽滿性來創造出額外的衝擊性。女舞者的舞衣是紫色加銀色裝飾。

第六名(俄羅斯)Andrey Volkov and Anastasia Kranchenk。他們體型高大、優雅,舞蹈風格中有漂亮的身體線條觸感與創造出很好的動作品質,男舞者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肩膀線條與有效果性的框架。更進一步的發展是飽滿性與音樂表達性,以此來增強在這一級數中的向上挑戰度。女舞者於晚間賽程是黑色與金色的舞衣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