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81(July 5th 2012)/ 翻譯:朱呈銘


今年是黑池舞蹈節第八十七週年慶,其中不列顛盃職業組摩登舞公開錦標賽是第七十七屆。兩百五十六對選手參加了這場緊繃的比賽,選手也確實展現出真正很精彩舞蹈內容,每一對選手都期望比對手能多進一個回合。

參賽選手當中:89對來自日本,23對來自美國,中國與南韓各15對,13對來自俄羅斯,12對來自香港,11對來自台灣,10對來自英國,8對來自德國,6對來自烏克蘭,波蘭與泰國各5對,奧地利、芬蘭、義大利、紐西蘭與新加坡各4對,3對來自加拿大,捷克、立陶宛、斯珞維尼亞各2對,亞塞拜然、比利時、保加利亞、哥斯大黎加、丹麥、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各1對。

進入到第四回合的四十八強選手所代表的國家為:

美國11對,英國6對,俄羅斯5對,日本與烏克蘭各1對,中國與德國各3對,台灣與加拿大各2對,義大利、立陶宛、斯各維尼亞、芬蘭、澳大利亞、香港、瑞典、亞塞拜然各1對。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以四項舞科全勝之姿,連續三年獲得此項殊榮。他們在總數計四十四個第一之中得到四十一個第一。舞蹈的內容是可想到的技巧都具高超特質,也將摩登舞的全然本質以相當睿智的方式展現出來。兩人就像王子與他的公主一般的魅力十足,唯一缺少的就是頂上王冠了,而加冕的時刻就是在頒獎典禮時是最恰當了。王子是文雅、可親、高貴又有權勢。公主是燦爛、親切、魅力與溫和。這些品質在他們漂亮的握持、肩膀線條、姿態,以及最重要的極好足法與腿部動作中展現了出來。所有的舞科都以傳統型舞步與不過度創新的內容充滿在其中,他們所創造出來的風格給了他們極大的回報,也是可以激發所有人地。

第二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yeva。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二名,得到對冠軍不會產生威脅的細部成績中三個第一,僅得到七個低於第二的細部成績,故得到細部成績總計四十四個第二中三十七個的第二。他們的舞蹈再一次具高品質內容中具高等級的舞池覆蓋率並在掌控的動作中有強勢的外型。男舞者的手臂與手肘似乎有較向前置,這方式給了舞伴創造出持續一致的握持並讓舞伴能帶出與呈現出優質的身體線條與精緻的腳部動作。男舞者真實好的笑容,其是在內在感覺好的時候所露出的證言。

第三名(英國)Andrea Ghig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得到四項舞科都得第三的高成就。他們在四十四個第三中得到三十個第三與更好的成績,其中得到七個第二。他們是2009年至2011年的業餘組冠軍,在轉入職業組後第一次黑池大賽就以他們的積極性與無懼態勢得到職業組第三名。他們屬高品質型舞者,目前呈現出在錦標賽中必備主要技巧的清楚認知並配合上有改進的握持,五年來真是有很大的轉變。有時候,女舞者的腳尖在後退步時未能完全的刷過地板,但是這也有可能是男舞者的有些小推擠所導致。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華爾滋第四,慢狐步、探戈與探戈第五。以四十四個第四中得到二十四個第四或更高的點數,其中得到十個第三,清楚的得到總成績第四名這個名次。他們的舞蹈是非常自在的流暢與穩固的基礎功,下盤的腿腳動作也相當優。男舞者運用下盤的推送力所創造出的物理力能與飛揚與輕快性的結果性令人欣賞。女舞者總是呈現出充滿成熟世故的漂亮身體線條,相信男舞者在執行舞步時能從她身上獲得加分效用。

第五名(俄羅斯)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成績是華爾滋、慢狐步、快四步第五,探戈第六。穩穩固固的在這個名次。男舞者的超時代性風格實在令人欣賞,加上他的長手臂他們共同呈現出的就如,漂亮的帆船在漲滿帆的狀況下全速航行中。男舞者運用他自有的能量爆發開來與不以帶動舞伴的以自我身體重心的轉換來引導,真是經過強力鍛煉後的雄偉!

第六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成績是華爾滋與慢狐步第六,快四步第七。雖然探戈舞未能進入決賽,但是整體而言是比大英國協盃與亞洲巡迴賽是有大進步了。探戈舞與快四步仍然是有些弱勢感,華爾滋與慢狐步有更具競爭性也是適合他們的強頂。一個能夠更往前進步的建議,男舞者應該可以發展出更強力的腳部推送力並快些連結上身體上半身與舞伴的接觸點,在有更多力道性中釋放開身體重心與不要減損了在下降時膝蓋的大運作動作。

第七名(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慢狐步與探戈進入決賽,兩頂舞科都得到第七名。他們在準決賽中的表現看來相當好,如果有更多舞科入到決賽也正確地。他們是一對好舞者不過其優點尚未能得到完全的認可。舞蹈中女舞者應該可以讓每一個步伐更柔順些與稍微地延遲上升,相信以此可創造出多的信服傳遞性與音樂性。

第八名(義大利)Angelo Madonia and Antonella de Carolis。探戈型舞者在決賽中得到應得的一個名額,並得到很好成績的第四名。他們此項舞科非常具力道性,因不是不正確性的力道,故得到高名次就說明了一切。其他三頂舞科都有進入到準決賽,各方面的技巧性都在進步中。女舞者似乎對男舞者的震撼式重心轉換處理的泰然自若並能與他保持很好的一致性。或許男舞者於小細節能更穩定些,應該可以有增益性並將會他的大膽無畏走向溶入更佳的內容。

第九名(中國)Chao Yang (Hanson) and Yu Ling Tan (Carolina)。快四步進入到決賽並得到第六名,其他三項舞科他們也都有進入到準決賽。他們在大英國協盃獲得業餘組冠軍後即轉入職業組,所以今天是他們第一次的黑池大賽職業組的參賽。他們可以說是黑池舞蹈節的成功範例之一,因在職業組的好成績,是繼得職業新星組冠軍榮耀後的再成功。他確實經歷了迷航記與王子復仇記,因為在多年前他們似乎是迷失在舞蹈方向之中,不過今天的表現是第一等級,在技巧的各方面也都優秀。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