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隆坡亞洲巡迴賽第三站(2)

Dance News 2274(May 17th 2012)/ 翻譯:朱呈銘


    
馬來西亞吉隆坡亞洲巡迴賽第三站職業組拉丁舞第二名(左)、第三名(右)。

馬來西亞國際標準舞錦標賽今年是第九屆,今年的比賽是納入亞洲巡迴賽其中之一站,因有許多國際頂級選手參賽,故比賽的水平稱得上具國際賽規模。評審團由二十一位國際評審及十八位馬來西亞國內評審所組成。

職業組拉丁舞:

職業組拉丁舞的高水平是確實的國際賽,決賽由來自六個國家的選手共同角逐冠軍頭銜。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他們輕鬆地獲得第一名,在所有評審的四十五個第一之中僅僅掉了一個。他們的舞蹈總是以最佳狀況呈現出來,故在亞巡賽當中令其他選手難以匹敵,所以在比賽當中獲得冠軍是實至名歸。在過去比賽當中他們彼此之間很少會爆出火花,不過這狀況現今己有了改善。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加強地,那就是在這一對特優質舞者需加強的是,鬥牛舞。因為在感覺上他們步伐上有些匆促,使得他們的鬥牛舞有些缺乏了堅毅紮實感。不過,整體舞蹈而言是比賽中最佳表現選手。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Andrei Skufca and Melinda。另一對有好表現的選手。女舞者是一位律動性很佳的舞者,兩人在比賽中都創造出具品質性的舞蹈,確實是一對頂級優質的舞者。

第三名(加拿大)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愛表現與能量十足的選手。他們在比賽時的初幾回合中的舞蹈總會令人印象深刻,其舞蹈也總會吸引住人的目光而不會忽略掉他們的存在,於決賽時他們看來是累了,特別是男舞者,這狀況非常不應該因為給了壓力緊繃感的印象。女舞者是位迷人的舞者,自上次比賽至今她有了驚人的進步。捷舞看起來是他們最佳的舞科。

第四名(波蘭)Andrej Mosejcuk and Kamila Kajak-Mosejuck。動作靈巧與演練高的舞者,具備了高能量與速度性。在舞蹈中他們有過多的靜態定點動作。另一方面感覺上男舞者是表現了過度。女舞者是位好舞者,她必需有始終如一的表現。比賽中舞蹈值得獲得第四名位置,但是於決賽時五項舞科必需都是高水平才是重點,因為捷舞的內容並未有決賽者應有的表現。

第五名(立陶宛)Andrius Kandelis and Elena Zverevsh?chikova。這一對強勢型的舞者今天的表現確實很佳,對於能夠進入到決賽他們應該很高興。從整體性而言,他們必須讓每一項的舞科有更大的本質差別性。另外在倫巴舞時也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身體動作。

第六名(德國)Evgenij Voznyuk and Motsi Mabuse。女舞是一位自然型的舞者,身體動作很好與強而有力的腿部動作。有時候她的身體重心過於向後,而為了補救以致於她的頭部則會放置於過前。他們的舞蹈令人喜愛,看的出當男舞者創造出更強勢的表現時,使他們的未來是看好地。非常有前途性的選手。

準決賽:

A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ti(義大利)。表現沒有往常的佳,故對沒有能夠進入決賽應該很失望。女舞者是一位很強勢的舞者,她的下盤動作確實非常地好,尤其是在倫巴舞中的表現。男舞者在舞蹈中必需創造出更陽剛性的走向。如果這方面能有所改善,相信他們會一雪前恥。

Zhang Jin and Luo Wen ding(中國)。一對旋律感與技巧很好的選手。女舞者的表現很具強勢性。他們在舞蹈中有時候有太多的靜態動作,不過是一對前途性佳的舞者。男舞者在他的舞蹈走向中必須有更佳的前後一致性。不幸的是準決賽的表現不是今天比賽中最佳的一回合。

Valera Musuc and Nina Trautz(德國)。一對非常年輕,前途也看好的選手。技巧性佳與訓練度足。女舞者於倫巴舞中的下盤腿腳動作令人喜愛。他們給人的印象是想將每一個動作都有正確性的呈現,不過請也包涵歡愉性在其中。他們有一個很好的將來。

-(全文完)-